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合菜型態增內用困難度 雙北中西餐飲業者都陷兩難

合菜性質店家在防疫及生計之間陷兩難。記者李成蔭/攝影
合菜性質店家在防疫及生計之間陷兩難。記者李成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日是雙北開放餐飲第一天,有連鎖西餐業者表示,已經盼望許久、早就準備好,尤其該餐廳型態內用會比較符合用餐品質;而新北也有中式合菜業者擔心開放會讓疫情擴散,選擇繼續專注於經營外帶;疫情下的餐飲模式讓各式業者都相當兩難。

布娜飛總經理李勁毅表示,他們在雙北及中南部都有分店,因此上周外縣市開放時就已經針對內用做好相關防疫準備,對於消費者戴口罩及落實防疫也一定會把關好,因為這對消費者及餐廳來說都好。

李勁毅分享,餐廳型態是西方合菜拼盤等,上周在台中開放時也都跟客人告知會在上菜前先幫忙分裝好,客人也都接受。目前就外縣市開放狀況來看內用人數還是少,不只因為人流限制,一團客人的人數也都減少,整體大概是外帶六成、內用四成,餐廳不會特別排斥客人以哪種方式消費,只是因為餐廳為餐酒館型態,還是會有客人來餐廳內用以感受氣氛。

李勁毅認為,如果新北因出現一例本土Delta變種病毒而再禁止內用,也只能配合,但其實這兩個月對餐飲業來說真的是重傷,在防疫及生計間很兩難,希望政府做好疫調及防堵境外,讓確診數持續降低。

李勁毅強調,還是會把員工健康擺在優先順位,但快篩試劑價格差異很大,且普遍偏高,員工假如一周做一次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還是希望政府能有相關配套或補助,業者一定會配合。

板橋來得福川菜客家菜餐廳共同負責人張先生聽到要開放餐飲內用很驚訝,表示自己店家不會開放,倒不是因為合菜性質,而是餐飲一定會脫下口罩,哪怕有防疫措施,室內密閉空間的空調循環還是會傳播。

張先生認為,國外就有很多先例,不斷重複開放又禁止的循環,國內開放也很可能會再爆疫情,屆時再要求人員調動或調整反而更麻煩,現在只能持續做外帶生意,對於疫情的衝擊也好自行吸收,期望能撐得過去。

內用 疫情 防疫 確診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