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新利器!智能機器人進專責病房降低醫護感染風險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左)致贈感謝狀,感恩吉輔企業有限公司捐贈智能機器人。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左)致贈感謝狀,感恩吉輔企業有限公司捐贈智能機器人。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疫情緊繃,台中慈濟醫院防疫專責病房增添利器「智能機器人」,服務病人也能降低醫護風險。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表示,期待藉AI科技保障醫護人員,並透過機器人傳送醫護人員的表情與語音,把關心送到病榻邊,讓隔離病人感覺有溫度的照顧。

吉輔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水金代表公司捐贈一台智能機器人給台中慈濟醫院,機器人提供多項功能並具備移動靈活特色,已完成測試進入病房服務。

黃水金表示,疫情影響,全民生活都有很大變動,最辛苦的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希望透過機器人運作,對醫療體系多少有點幫助,降低感染風險。

台中慈濟醫院設立多個防疫專責病房,收治新冠肺炎確診病人。簡守信能體會確診病人心中的恐懼,也希望AI智能機器人的加入,減少醫護人員曝露的風險。他說,此時此刻照顧病人是最重要的議題,智能機器人用在防疫專責病房,藉包膜消毒減少感染。隔離病房病人量血壓、心跳,體溫與血氧的數據,則可以直接傳到護理站,完整掌握病情。

疫情過後,機器人也可以運用在普通病房。簡守信舉例,住院病人的衛教提醒,詳細解說入院後的相關處置過程。甚至當醫師必須在國外開會,萬一病人有臨時狀況需要,醫師都能及時掌握,多方面的運用不論是現在還是未來,相信都能有充分擴充運用的服務項目。

護理師周卉婷實際操作智能機器人,直說「很有趣」。他說,智能機器人到病房服務要先設定地圖,確認動線,將來就會依指令動線提供服務。一支手機就能操作機器人,前、後、左、右轉動,藉機器人加入專責病房照護,可望改善照護病人流程,減少護理師進出專責病房次數,降低感染風險,可說是醫護照護與病人雙方的福音。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左二)向護理部同仁說明智能機器人操作方式。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左二)向護理部同仁說明智能機器人操作方式。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病房 醫護人員 疫情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