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京元電群聚染疫擴大 移工宿舍分流、禁休假外出

封測大廠京元電子近日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本報資料照片
封測大廠京元電子近日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本報資料照片

IC封測大廠京元電竹南廠群聚事件升溫,目前已超過50人確診,指揮中心今指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率領4位防疫醫師前進苗栗設立指揮所,勞動部也將協助苗栗縣衛生局疫調通譯及協助疫調表翻譯移工母語,勞動部也立即督管京元電子及其仲介管制宿舍移工不得任意外出、暫停休假外出,及分流移工宿舍人數等措施,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勞動部表示,指揮中心今上午召開本起事件的疫情因應措施,依會議決議,勞動部應處作為有5大重點,包括協助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疫調通譯,並協助疫調表翻譯移工母語;督管雇主京元及仲介盛華自即日起暫時管制宿舍移工不得任意外出,並管制暫停休假,移工生活需求協調雇主及仲介處,勞動部也已經派員前往京元電子協調移工宿舍減量及禁管措施。

勞動部說,將配合指揮中心協助雇主及仲介疏導同一宿舍分流1/2到1/3的移工人數,減少群聚效應,並清查近期京元電子轉出移工到其他雇主清冊,加強後續追蹤篩檢。

勞動部強調,已配合指揮中心因應措施決議全力處理,勞動部也已動員現有1955專線、移工機場接機關懷及直聘中心人員全力協助疫調通譯,將在今天完成翻譯疫調表提供給衛生單位使用,並完成清查雇主近期轉換移工情形。

移工 疫調 確診 防疫 苗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