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彰濱傳有移工確診趴趴走 彰衛生局澄清:假訊息

社群軟體LINE昨天開始有人轉傳假訊息,衛生局今天澄清。記者林敬家/翻攝
社群軟體LINE昨天開始有人轉傳假訊息,衛生局今天澄清。記者林敬家/翻攝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12月起進入秋冬防疫專案,疫情嚴峻未歇,網路上又傳出謠言,彰化彰濱工業區28日下午開始有人瘋傳指有確診移工逃逸在外趴趴走,要當地居民注意,暫時別出門。但彰化縣衛生局澄清,這是假訊息,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

訊息內容指出「今天公司中午開會,說彰濱工業區有外勞確診,逃離公司在彰化市和鹿港地區趴趴走,沒事請不要外出。」這則訊息從昨天開始就有人在LINE群組與個人訊息間轉傳,卻未明確指稱消息來源,引發民眾議論。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表示,經查後確認此為假訊息,呼籲網友們勿再轉傳,以免製造恐慌,亂傳假訊息最重罰300萬元,將進一步釐清假訊息來源。

疫情 彰化縣衛生局 確診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