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榮總台大兩大龍頭同時發布 6日起沒登記不能入院探病

台北榮總表示,4月6日起,所有探病訪客均須於「預約探病APP」或網頁上完成預約程序,並經過查驗身份後才可進入病房探病。圖/台北榮總提供
台北榮總表示,4月6日起,所有探病訪客均須於「預約探病APP」或網頁上完成預約程序,並經過查驗身份後才可進入病房探病。圖/台北榮總提供
圖/北榮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國內北部某醫學中心曾發生院內感染,社區中的確診個案也越來越多。台北榮總和台大醫院今同時宣布新制,4月6日起,探病必須先預約,如未預約者不得進入。疫情嚴峻,防疫優先,但兩大醫院中心重症患者多,考量若完全禁止探病,恐造成部分家庭遺憾,因此採取預約制,限制時間與人數,兼顧人情與防疫。

台北榮總表示,4月6日起,所有探病訪客均須於「預約探病APP」或網頁上完成預約程序,並經過查驗身份後才可進入病房探病。

北榮自3月9日鼓勵民眾使用「預約探病APP」,探病者可先上網填寫個人資料、健康聲明暨旅遊史,於探病時間前至中正一樓櫃台查驗身分,可至病房探病。並透過此預約App可了解當日探病人數是否已達上限,以免有些親友因未約好、同日探訪,卻因人數限制而無法進入病房,白跑一趟。

北榮表示,透過電腦系統也可篩檢探病訪客TOCC資料,實施以來成效良好。因應疫情發展,將加強管理作為,自4月6日起,未事先以「預約探病APP」或網頁上完成探病預約程序的訪客,禁止進入該院。探病時間仍維持每日一次18:00-19:00,每次最多2人。

至於台大,院方在新聞稿中三度強調:「未預約者不開放進入! 未預約者不開放進入!未預約者不開放進入!」院方表示,減少探病就是減少感染風險,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呼籲民眾謹記在心,以免白跑一趟。

台大院方強調:「未預約者不開放進入! 未預約者不開放進入!未預約者不開放進入!」院方表示,減少探病就是減少感染風險,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圖/本報資料照片<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院方強調:「未預約者不開放進入! 未預約者不開放進入!未預約者不開放進入!」院方表示,減少探病就是減少感染風險,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院方表示,探病訪客需先透過線上預約,每次只能登記「當天」或「隔天」的探病,藉此提升民眾進醫院大門的查驗速度,如有疫情發生,登記制也有助於事後防疫的追蹤。

院方舉例說,如果4月6日要來探病,可於4月5日零時起上網預約,要進入院區時,必須以手機顯示預約資料,若為綠燈者,只要查驗身分證件確認為本人,則可快速通關。如果沒有預約,則不得入院。此外,台大醫院探病時間為每日上午11時30分至12時30分,僅一小時,且每位病人以2名探病者為限。

•台北榮總探病登記網址:

m.vghtpe.gov.tw

•台大醫院探病登記網址:

https://reg.ntuh.gov.tw/WebAdministration/VISITinfo/VISIT.aspx

疫情 防疫 新冠肺炎 重症 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