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美國和台灣都用基改 教授:你會接種基改的新冠疫苗嗎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輝瑞公司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有效率達到95%,給歐美各國遏制疫情帶來希望。(歐新社)
輝瑞公司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有效率達到95%,給歐美各國遏制疫情帶來希望。(歐新社)

相信大家在這一兩個禮拜來已經聽到很多關於新冠疫苗的好消息:輝瑞和莫德纳這兩家公司所研發的新冠疫苗都有95%的保護率。但是,你知道這兩款疫苗都是用基因改造技術做出來的嗎?傳統技術製造的疫苗通常需要10年才做得出來,但是基改技術可以1年就做出來。

<br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美國有一個致力於提供正確醫療資訊的網站叫做American Council on Science and Health(美國科學與健康協會)。它在2020-11-17發表Will COVID End The Anti-GMO Movement?(新冠會終結反基改運動嗎?)。它的最後一段是:

Americans love to hate Big Business, particularly Big Pharma and Big Ag. But when we need them to rescue us, we run to them for help. They usually deliver. Let’s hope the new vaccines are so successful that they are able to end not only the coronavirus but anti-GMO ideology, as well — in other words, wiping out two viruses at once.(美國人最喜歡仇視大型企業,特別是大型製藥公司和大型農業公司。 但是,當我們需要他們拯救我們時,我們便會跑去向他們求助,而他們通常也都會有求必應。 但願這次的新疫苗會很成功,以至於它們不僅能終結冠狀病毒,也能終結反基改意識形態,換句話說,可以一次消滅兩種病毒。)(註:台灣人也喜歡仇視大型製藥公司和大型農業公司,請看渾沌文茜世界

沒錯,《反基改意識形態》的確是一種病毒,而且已經肆虐全球20多年了。打從1994年美國FDA核准第一個用基因改造技術做成的農作物(番茄),反基改的聲浪就一年比一年大,儼然形成主流民意(請看從反基改到親基改)。但是,事實上,美國FDA核准的第一個用基因改造技術做出來的產品是許多糖尿病患賴以為生的胰島素(1982年核准)。如今,基因改造技術又即將拯救全人類於水深火熱。那,反基改人士,您還要繼續反下去嗎?

我在2020-10-6發表新冠疫苗,DNA,RNA,孰優孰劣,列舉了7款正在做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新冠疫苗,而其中6款都是用基因改造技術做出來的。唯一的那一款用傳統技術做出來的新冠疫苗是來自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所以,顯而易見,美國和台灣都只會採用基改技術做出來的新冠疫苗。那,反基改人士,您會願意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性命而放棄反基改的立場嗎?

原文:反基改:你會接種基改的新冠疫苗嗎

基因改造 COVID-19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