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10天內3056人進出高雄港全匡列 交部研議加強登船裝備

高雄榮總醫護連續三天在港口進行PCR採檢。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榮總醫護連續三天在港口進行PCR採檢。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港埠爆發群聚感染,染疫風暴恐持續擴大,本土陽性確診個案累計達13人,指標個案的引擎維修工人平日在高雄港中島碼頭區工作。交通部說,目前共匡列3056人,都是過去十天有進出港區,今天一定會採檢完。此外,正研議加強登船裝備。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今天受訪時說,目前碼頭有設採檢站,過去十天匡列305個人,是進出港區人數,台灣港務公司每一個人都用電話通知追蹤,今天持續採檢,也要求在今天採檢完,昨天已採檢1830人。

祁文中說,從9日到20日共十天,所有進出人次算出來有1萬多筆,按照身份證字號分析,一共有3056人有進出港區,已通知都要接受篩檢。至於今天確診狀況,還是要問指揮中心。

祁文中說,港務公司動員逐一通知應該要來篩檢的人,若沒有採檢就不同意進港區,如果屆時因為確診而使本土疫情擴散,確診者公司也會被暫停進入港區。

祁文中說,昨天到高雄港調查後發現,有登船後不依規定狀況,像是不該接觸的人又接觸,未來加強管理,不該上船就不能上船。

此外,祁文中說,就原來登船裝備規定是否不足以抵抗病毒,正研議是否加強。預計會再加嚴,可能朝向登船就是完整裝備,到工作區才可以簡單點。

祁文中說,登離船舶人員清消也要要加強,另也發現交通船的清消不夠確實。都需要做檢討改進。

採檢 確診 匡列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