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西堤群聚擴散還有未爆彈?陳時中:希望不會但一定有

西堤餐廳確診者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西堤餐廳確診者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機延伸社區感染案,西堤餐廳再增14名確診者,光餐廳整體群聚已有34人。但西堤餐廳是否還有未爆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我雖然希望不會有、但我相信一定有」,西堤餐廳在可傳染期間共接待374組客人,全都在追蹤中。

目前西堤餐廳內部確診者,包括員工、顧客都集中在1月7日、1月9日,卻跳過1月8日。陳時中表示,目前確診個案集中在7日及9日,卻沒有8日「是可以想像的」。因為在7日風險產生, 第二天都還在潛伏期內,不過值得注意的是10日為何還沒有確診。因為1月9日感染者前兩天開始驗出,10日以後感染的人也應開始出現,但也可能是大量篩檢有發揮效果。

陳時中表示,Omicron在兩天內就有傳播力,一天內可能還不會傳出,所以目前1月8日用餐者還沒有出現染疫。「我不希望有,但我相信一定有」,如果這些人已經被匡列就安心很多;若沒匡列,就要繼續匡列,是很辛苦的事情。1月10日至12日用餐還未出現陽性確診者,「我有點擔心」。

針對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應該將針對「人」的匡列方式,改為以「地區」匡列。陳時中表示,是否改變匡列方式要請專家、國衛院等討論,顯然看起來潛伏期較短,應會朝向把檢疫日期縮短的方向走。

另針對昨天公布經社區採檢站揪出的確診者,案17934。陳時中表示,個案因女兒咳嗽,加上上課足跡與西堤工讀生重疊,因此帶孩子去採檢站自己順便採檢,但孩子陰性、媽媽陽性。

目前個案所有接觸者都是陰性,小孩二採也陰性。雖然Ct值30,相對高,但N抗體陰性,不是以前感染過。而個案二採轉為陰性,因此懷疑是否第一次檢體需要複驗,過兩天會更清楚。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