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邵冰如

【影音】邵冰如/香菇雞翅 創造新菜色不一定大費周章

邵冰如

廚房工作者

開陽青江菜
開陽青江菜

工作、學業、家事…我們常常覺得生活總是一成不變,許多時候,必須靠自己為日復一日的「不變」創造變化和色彩;廚房裡的世界也是如此,有時你會厭煩煮來煮去都是那些菜,便當一打開,既單調又乏味、看著吃著都膩了,到底要怎麼生出新花樣?

其實,新花樣不一定要大費周章創造新菜色,最簡單的做法,是在原有菜色中,加一點以前沒試過的食材。例如最簡單的炒青菜,我們總習慣只是先用一點蒜末或薑絲爆香,然後就把菠菜、青江菜等葉菜下鍋快炒幾下便起鍋,但何妨試試加一點木耳杏鮑菇等蕈菇類,或是胡蘿蔔絲,一盤單調的炒青菜馬上變身,不但便當裡的顏色有了紅綠黑白,口感也多了木耳的脆,滋味更多了胡蘿蔔和杏鮑菇的鮮甜,營養也更豐富。

營養師常建議我們,每天吃進身體的食物應盡量多元化,最好一天能吃進20種不同的天然食材,營養才會更均衡;許多人以為要達到目標很難,但只要一盤炒青菜,只要加一點冰箱常備的胡蘿蔔和蕈菇類,一道料理馬上就有了四種食材。

燉肉燒雞更是如此,我自己的習慣是「葷素一鍋」,會在燉肉和燒雞時加進其他素的食材一起調理。例如趕時間的時候,來一鍋可以快速做好的紹興酒燒雞翅,在雞翅之外加上幾朵冰箱常備的乾香菇,這時香菇、雞肉、紹興酒,馬上就能相互碰撞出絕妙的好滋味。如果手邊有杏鮑菇,也可以做成三杯雞翅加杏鮑菇。

至於細火慢燉的中式紅燒肉,我有時也會添點豆干、海帶結或紅白蘿蔔;如果是日式燉牛肉,則換成洋蔥、牛蒡。往往,這一鍋燒出來,吸飽肉香的蔬食會比牛豬肉更受歡迎呢!

香菇雞翅、鹹蛋炒苦瓜、開陽青江菜
香菇雞翅、鹹蛋炒苦瓜、開陽青江菜

▓快食上便當 食譜

本日菜色:香菇雞翅、鹹蛋炒苦瓜、開陽青江菜

香菇雞翅食譜

材料:肉雞三節翅5支、小型乾香菇6朵、蔥2支、薑1塊、蒜2瓣

調味料::醬油2大匙、紹興酒2大匙、冰糖1大匙、水100cc

做法:

1、雞翅切兩段,去除翅尖不用

2、蔥切段、薑蒜切片,乾香菇用水泡軟

3、起油鍋下蔥薑蒜,和雞翅煎至金黃色

4、下冰糖翻炒雞翅(關鍵:先下冰糖可炒出焦糖感的色香味)

5、下香菇一起炒

6、自鍋邊淋入醬油、紹興酒(關鍵:鍋邊溫度高,更能逼出酒香醬香)

7、加入泡香菇的水

8、中火煮沸轉小火燜燒6-7分鐘,中火收乾湯汁

找食材買鍋具》http://bit.ly/2qnb67f

香菇雞翅
香菇雞翅
鹹蛋炒苦瓜
鹹蛋炒苦瓜
香菇 雞肉 邵冰如 營養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