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醫批醫材爭議「換個副署長才是真的,反正都是有手有腳會呼吸,功能也差不多」

元氣網 綜合報導
衛福部健保署針對健保差額給付醫材祭出新制,針對8大類352項民眾自付差額的醫材,

健保署針對健保醫材訂上限值引發各界爭議,尤其醫界不分科別的醫師先後發出怒吼,這幾天包括小兒科柚子醫師、眼科醫師黃宥嘉、婦產科醫師林靜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麻醉科邱豑慶醫師等多位醫師,都在其臉書批評此政策不合宜,邱豑慶更直言「其實換個副署長才是真的不影響民眾權益!反正同功能品項多,都是有手有腳會呼吸,功能也差不多。」

麻醉科邱豑慶醫師在其臉書「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評論健保醫材上限政策,他以不同車款的車子做比喻,指出各種不同廠牌的車款,儘管功能都一樣(都能跑),但是不同廠牌的,例如奇瑞(中國產)、Toyota(日本產)、BMW(德國產),終究還是有品質差異,但訂了標準上限,以Toyota的定價當標準上限,屆時奇瑞就趁機漲價到跟Toyota差不多的價格,而BMW等高價車不願賣那樣的價而退出台灣市場,到時你想自費加價買進口車也買不到,因為原廠退出台灣。

邱豑慶聲明他本身與此政策無利害關係,他表明自己是偏鄉麻醉科醫師,沒什麼高價自費醫材,「就算有,偏鄉病人也沒人使用的起。所以其實我完全不受影響。」他是以如果未來自己是病人,可能需要用到自費醫材的角度來評論。最後,邱豑慶更直言「其實換個副署長才是真的不影響民眾權益!反正同功能品項多,都是有手有腳會呼吸,功能也差不多。」

健保 醫材

推薦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