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窮得只剩花錢買小三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圖/shutterstock

陳先生是金字塔頂端的巨富,有樁門當戶對的婚姻,另一半的家庭背景及財富甚至還在他之上。結婚十幾年了,因家庭背景而結合的婚姻,讓陳先生沒法跟太太有真正的愛情,只得維持著假面夫妻的關係,他也因此沉迷用金錢所買來的愛情遊戲。

由於陳先生居住國外,常常由仲介結識台灣的小模或小明星,因而認識年輕貌美的王小姐。礙於妻子的家庭背景比自己強大,陳先生這段關係只能偷偷摸摸進行,而王小姐每月都會飛去國外,以金錢為基礎和他交往。

一年多下來,陳先生為王小姐買了房子、車子,花了無數的金錢,他也絲毫不覺痛癢,而對王小姐而言,陳先生只是自己用肉體換來的財神爺,兩人維持著各取所需的關係,一個月碰面個三、五天,每天趁空檔互通電話。

某一天,陳先生無意發現王小姐在台灣似乎有固定的男朋友,他心有不甘,透過助理委任台灣的徵信業者,每月花費數十萬元對王小姐進行24小時的監控。

陳先生完全沈迷於金錢買來的愛情與安全感的遊戲當中,縱使王小姐令他失望了,他還是會再找尋下一個王小姐,他所花費的金錢是一般的小市民所無法想像的,但對家財萬貫的陳先生而言,用金錢所買的愛情及掌控的滿足感就是他所要的,週而復始樂在其中。

莉的自由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過自己的生活,有人為了柴米油鹽辛勤的工作,辛苦卻有著相互依靠的伴侶及溫馨的家族,也有人連三餐的溫飽都艱難,何來滿足情慾的能力?卻也有人用無法計數的金錢,滿足自己畸形的慾望。

何者是快樂的?沒有定論。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人生也沒有絕對的公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是最恰當的想法。

該用怎樣的心態來過自己的人生,取決於自我,用善良的心,真誠的愛,正面的想法面對自我,就會有快樂的人生。有再多的金錢卻沒有愛,沒有正面的想法,他們真的快樂嗎?

用心去珍惜每一個愛我們的人,也用真心,去對待你所愛的家人,伴侶,朋友, 所得到的快樂及幸福將會是無數的,尤其是兩性之間的忠誠,真愛,是金錢所買不到的噢。

莉的自由 心靈安老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