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急診女醫師其實.

急診女醫師其實./懷孕期間喝咖啡會怎樣?

急診女醫師其實

醫療圖文作家

醫師我本身是輕度的咖啡成癮者,每天早上可以聞到這撲鼻的香味覺得真是幸福又元氣滿滿啊!當然懷孕的時候也不例外啦!

老人家會暗示地跟我說,誰誰誰的小孩就是因為媽媽懷孕的時候喝太多咖啡,出生以後身上很多青紫色的斑(那明明是蒙古斑好嗎),還是誰誰誰的皮膚很白就是因為媽媽懷孕時都吃白色的東西才白(我是黑肉底,總不可能生個白人吧),甚至有次去麥當勞點餐,點餐阿姨還禁止我點咖啡可樂或茶,只準我喝玉米濃湯......等等,聽多了漸漸練就了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力.

我的好朋友小兒科女醫師,跟我說她在懷孕的時候,診間的護理師看到她桌上的奶茶還一把拿走,禁止她喝.知道她是個咖啡成癮者的我聽到真是快笑翻了.還好我的同事們,大部分當了媽的,懷孕期間自己也都還是有喝咖啡的習慣,所以還沒有發生類似的"咖啡搶奪事件"(誰敢搶我的"上班咖啡"我就跟你拼了!)

懷孕期間咖啡因到底要攝取多少才安全?

以目前研究指出,如果每日攝取的咖啡因含量超過200-300毫克,會造成流產以及胎兒發育遲緩的機率上升,而每天少於此量的,則沒有證據會有危害。其實大家如果喝咖啡的時候,注意一下咖啡因的含量,不要超過200-300毫克,像我大部分是喝一杯中杯的美式或拿鐵,這樣是不會過量的.(至於沒有標示咖啡因含量的店家,就謝謝再聯絡了!)

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紅茶、綠茶、可樂、可可、巧克力等也都有咖啡因,所以像我一定要每天一杯咖啡的話,其他的含咖啡因的食物就不要攝取囉!

至於喝咖啡會讓寶寶皮膚黑或有斑的這類無稽之談,大可一笑置之囉!

咖啡因 懷孕 圖文漫畫 急診女醫師其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