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我屬王者獅子 健康仍待加強

一年後再測退休力,或許內容不盡相同,我仍以總分74分位居「王者獅子」之列。圖/可凡提供
一年後再測退休力,或許內容不盡相同,我仍以總分74分位居「王者獅子」之列。圖/可凡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去年1月聯合報推出退休準備力的測驗,我的總分是79分,屬於可安穩退休的安老族。五項核心能力的雷達圖中,社會連結、活躍好學、自在獨立、財務、健康各項的分數,分別是90、100、100、85、66.25,退休力整體平均54。

一年後再測退休力,或許內容不盡相同,我仍以總分74分位居「王者獅子」之列,雷達圖的五項核心能力分數,分別是90、100、80、75、65.25;相較於去年,顯然退休力在遞減中,但此次調查退休力整體平均則提升至57。可見此項測驗已喚起國人正視退休力的重要性,反之由於自己的衰退,刻正與平均水準逐漸拉近中。

隨年齡增長,固然社會連結與活躍好學仍維持先前水準,但自在獨立卻因對家人的牽掛與依存度的提升而分數下降。財務則因通膨指數上升、月退俸逐年縮減,且無法再找到適任的工作彌補財務的缺口,所以分數下降可想而知。最令我憂心的,依然是健康執行力的弱化,即使只下降1分,卻代表這一年來我雖努力運動,但顯然力度仍有待加強。

健康是一切財富的根源,少了健康的身體則一切皆為枉然。感謝聯合報在歲末年終發起退休力2.0的調查,提醒國人做好退休的準備,讓尚未退休者未雨綢繆、老之將至的退休族群隨時檢視自己的核心能力,做好退休後應有的規畫。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準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