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替柚柚念經 謝謝7年陪伴

柚柚總陪在我身旁,尤其在我憂鬱症最嚴重時,更是寸步不離。圖/李珮綸提供
柚柚總陪在我身旁,尤其在我憂鬱症最嚴重時,更是寸步不離。圖/李珮綸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11月28日你走了,到獸醫院時看到你的樣子,我眼淚潰堤,不敢相信你就這麼地離開。

「柚柚走了,馬咪帶你回家了…」抱起裝著你身軀的紙箱哽咽的對你說。

回到家時將你放在身旁,陪你最後一晚,一邊播放佛經、一邊替你擦拭身體,將嚥氣時殘留在嘴邊及皮毛上的殘穢清理乾淨,輕輕撫摸著你依舊柔軟蓬鬆的皮毛,腦海浮現著我們相處7年的點點滴滴。

在幼貓時期,你的個性就非常沉穩從容,沒添什麼麻煩,總在我身旁陪伴,尤其在我憂鬱症最嚴重時,你更是寸步不離。

你是我的第一個寶貝,陪我從大學到成為社會人士,我常一邊撫摸著你的頭、逗弄你的尾巴笑說:「你要從制服一起陪伴我到婚紗,馬咪會給你準備最帥的衣服,我們一起拍照。」而你也喵一聲並甩動尾巴回應我。

突如其來的一場疾病,就這麼殘忍地將你帶走,在陪伴你的最後一夜,我訴說著所有想對你說的話,回憶著我們所有過往。

晨曦逐漸透過窗戶的縫隙鑽進了家裡,提醒我要放手了,等待著天明到葬儀社的車子來,陪你到現場且陪伴你聽經,替你念經祈禱。

但在你被推進火化爐裡的那一刻,我號啕大哭,真的意識到你要離開我,踏步邁向另一個世界生活。

你的骨灰我帶回家,讓你在梔子花下長眠。謝謝你7年的陪伴,再見了,我的小情人寶貝柚柚。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