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來去夜宿南投妖怪村 樂遊溪頭全景

大學池(圖)、月牙灣都是溪頭著名景點。
大學池(圖)、月牙灣都是溪頭著名景點。
圖/台大實驗林提供

「老一輩才知道」的過氣景點

溪頭、杉林溪,曾被年輕人認為是「老一輩才知道」的過氣景點,但隨著空汙日益嚴重,現在反而成為都市人上山度假首選之一,可以不用開車,搭觀光巴士就可輕鬆來趟微旅行。

如果早已看遍大學池及林間步道的知名景點,推薦進階版的行程,攻頂海拔1800公尺的「鳳凰山天文台」,這裡是溪頭最高點,設有全台灣第四大望遠鏡,可賞日出,也能俯瞰全竹鹿地區及濁水溪流域。

微旅行首日,可以從台中干城站或烏日高鐵站,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直達溪頭風景區,途經全台最美森林小學「內湖國小」,獨特設計的妖怪車站就在這裡,校園假日開放參觀,以美國南方松木為建材,為減少生態破壞,校區保留原始杉樹林,並就地使用原有石塊築牆鋪路。校內的樹屋、尼泊爾式雙塔及生態池也是景點。

大學池、月牙灣(圖)都是溪頭著名景點。<br />圖/台大實驗林提供
大學池、月牙灣(圖)都是溪頭著名景點。
圖/台大實驗林提供

最夯「妖怪村主題飯店」,假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

到溪頭已經接近夜晚,當地住宿目前最夯的是「妖怪村主題飯店」,飯店外的日式商店街結合各項妖怪主題活動、餐廳與茶坊,假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早成為年輕人最常流連的去處,夜晚更是燈火通明。

妖怪村主題飯店的日式商店街,結合各項妖怪主題活動及餐廳。<br />記者黑中亮/攝影
妖怪村主題飯店的日式商店街,結合各項妖怪主題活動及餐廳。
記者黑中亮/攝影

次日清晨,遊客可先參觀大學池,再從千年神木林道而上,中途可看見一塊921掉落的巨石,高四層樓、重1300噸,相當壯觀,走上3.1公里處,可欣賞溪頭全景,然後攻頂鳳凰山天文台,天氣好的話可看到日月潭發光的湖面。若還有體力,遊客可下行依指標尋得南稜線步道走到杉林溪,約花2小時,可搭杉林溪聯營公車下山。

店家資訊

妖怪村主題飯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3號

電話:049-2612121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空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