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為家人做愛的便當 暖心又暖胃


圖片來源/出版社

親手為另一半、小孩做便當,不僅自己幸福,吃的人打開便當的剎那,也能感到無比的幸福,超夯網路作家水瓶「因為愛,所以親手做便當」,來看他教做即食咖哩肉醬便當,你也來為家人做愛的便當吧!

即食咖哩肉醬便當

有了萬人迷咖哩肉醬當主菜,即使青菜配置顯得有些冷清,相信吃便當的家人還是能夠身心飽足。尤其最後再加上煮得剛剛好的Q 潤水煮蛋,橘黃色的蛋黃,像太陽,照亮四方盒子,同時暖心,又暖胃:)

材料(6 人份)

豬絞肉300g

洋蔥1顆(切丁)

大蒜3瓣(切末)

紅蘿蔔丁100g

咖哩粉1小匙

咖哩塊80克(4小塊)

清水400ml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作法

1 起油鍋以中弱火慢慢炒香洋蔥丁,直到呈現焦褐色。

2 投入蒜末炒香,續加紅蘿蔔丁拌炒,以咖哩粉調味,持續翻炒至香氣飄上來。

3 將作法2 移入燉鍋,原炒鍋繼續將絞肉炒到斷生上色。

4 將炒好的絞肉也加入燉鍋,炒鍋內倒入100ml 清水煮開,讓鍋底的香氣精華融在水中,然後倒入燉鍋內。

5 燉鍋續加300ml 清水,煮至滾起後投入咖哩塊,小火慢煮30 ∼ 40 分鐘,期間要不時攪拌,避免黏鍋。

Q潤水煮蛋

作法

1 冷藏蛋可直接使用,鍋子口徑配合蛋的數量,水量高過雞蛋兩公分左右。

2 由冷水開始煮,一開始用中火,等3 ∼ 4 分鐘後整鍋水開始滾起、很均均的冒出小泡泡時改成中小火,讓鍋內維持小滾狀態,從這裡開始計時6 分鐘或7 分鐘(視雞蛋大小),這樣煮出來的水煮蛋蛋白全熟、蛋黃已不會流動但仍有濕潤的質地,吃起來順口。計時時間一到,立刻將蛋撈出投入事先備好的冰塊水降溫、停止加熱。

3 雞蛋完全冷卻後,取出來將蛋殼敲碎再放回冰水內讓水分滲進蛋裡,這樣剝殼的時候,便可以得到光滑骨溜的水煮蛋。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摘自《因為愛,做便當 水瓶家的暖心便當╳暖胃家常料理!》

作者:水瓶

出版社:野人文化

創意料理 小家庭料理 懶人料理 咖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