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護肝3撇步 讓你不再「肝」苦! 

肝臟因為周圍沒有痛覺神經,又俗稱「沉默的器官」。根據國外知名網站網路醫生(WebMD)報導,大多數的人們常忽略肝臟的重要性,但是對全身的消化、代謝系統來說,肝臟扮演著極為關鍵的角色,任何你吃、喝、包含藥物等東西進入到身體,都得經過肝臟做過濾,因此,最好善待你的肝臟,這樣它才能善盡職責,繼續為你的身體健康做把關!

「若你不好好愛護肝臟的話,它很容易就會報銷!」喬治亞醫療之星移植協會,羅希特博士(Rohit Satoskar)進一步說明:「而且一旦肝臟報銷,就不可能再恢復。」

肝臟位於右肋骨下方,它有幾個重要的功能,例如:幫助清潔血液中有害的物質、製造膽汁幫助分解食物中的脂肪,另外它也會儲存葡萄糖,當你需要能量時候就可派上用場。

美國馬薩諸塞州總醫院擔任內科主任,同時也是臟移植計劃的醫學博士Ray Chung說明:「要讓肝臟保持良好狀態其實並不難,重點在於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吃些不健康的食物!」

以下是些護肝的撇步:

1. 不要大量飲酒

這樣做會損壞肝細胞,嚴重者可能會造成致命的肝硬化。怎麼樣的程度可被稱為大量飲酒?美國政府以男性一天兩杯,女性則以一杯為標準。

2. 健康飲食,規律運動

不僅可以控制體重,還可以有效避免非酒精性的肝硬化。

3. 特別留意幾種藥物

膽固醇藥物及止痛藥乙醯胺酚都可能損壞肝臟,尤其是乙醯胺酚,不管是感冒藥或者是止痛藥中都含有這種成分,建議向醫師諮詢正確的使用方式!

保肝 護肝 薑黃 健康飲食 葡萄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