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保肝」靠自力救濟不是殘劑

肝示意圖。圖/ingimage
肝示意圖。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老友相見。

老張:「X兄,好久不見,你臉上皮膚怎麼變得那麼光滑亮麗?」

老王:「是用了面膜,一陣子了。」

老張:「怎麼那麼捨得花錢買面膜?」

老王:「唉呀!都是用老婆用剩的殘劑啦!」

年紀大了,有人皮膚細膩,光澤煥發,有人皮膚皺褶滿臉。這中間差別在於是否有保養。

皮膚最大的敵人是陽光及脫水,因此常曬太陽會色素沉澱,脫水則會讓皮膚起皺褶。

不僅皮膚,身體各器官也都有保養之道。皮膚在表面,好壞一望即知,但內臟器官好壞,外表就不容易看得出來,如果看得出來,大概都是五臟六腑敗壞之時了。

例如腎臟病末期,身體許多廢物無法排泄,皮膚因此失去光澤,同時皮膚癢或有抓痕,皮膚乾燥,下肢水腫,因為貧血,臉色蒼白。

心臟不好,稍一動就氣喘如牛,血液不易回流,下肢水腫。肺不好,咳嗽喘氣,中氣不足,一副病態。

肝不好,早期中期都看不出來,等到皮膚變黃,小便變茶色,可能就是猛爆性肝炎或肝硬化末期,如果加上形容枯槁,就是肝癌末期,兩眉緊縮,下巴微翹,面無笑容,像新版台幣100元上面的國父遺像一樣,那時再求醫就來不及了。

臉部保養,靠老婆殘劑,肝臟保養靠自力救濟,不要大吃大喝,要不菸不酒,不吃來路不明的偏方草藥,不要得B、C肝,如此一來,肝自然好,臉色氣色也會好。

如果是男生,就是具備了暖男的基本要件,進可攻,退可守,信心強,做事也順利,就是人生必勝一族了。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病 C型肝炎 腎臟病 猛爆性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