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楊志良

為疫情處置不當造成的冤魂提告!楊志良:終有一天閻羅王會找「你」算帳

楊志良

前衛生署長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此次「新冠肺炎罹難者國家賠償請求」訴訟,是要控告誰?當然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更要譴責在他們兩人後面的影武者--總統蔡英文。

從個案層面來說,第一批有12名冤死者家屬委任,提供完整病歷,由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醫師逐一審視。發現有已確診但為歸為輕症的病患,因政府拒絕建立類方艙醫院,沒有負壓病房可收容,只能居家隔離,又未能提供血氧機定時監測患者血氧濃度,因而「快樂缺氧死亡」;也有已出現新冠肺炎症狀,但多次打1922都無人接聽,以致無法獲得醫療處置而死亡;也有因抗病毒藥品瑞德西韋、單株抗體、高流量氧氣鼻導管(賈永婕稱「救命神器」)等缺乏,申請困難,導致病情延誤而死亡,這些都是政府該做為而不做為引起的冤死。

從高一層次來說,衛生福利首長心中應只有二項懸念,一是人民的生命,二是人民健康,但陳部長心中卻只有政治意識而沒有人民的生死。如「小明事件」根本違反〈聯合國國際兒童權益公約〉;未能指出大陸疫苗有何缺點,卻說出「他們(中國)沒在打的,我們有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這種政治語言;政府編列8400億防疫及紓困預算,也經立法院通過,「超前佈署」喊得震天價響,然而五、六月疫情高峰,缺藥、缺負壓病房、缺「救命神器」,尚須賈永婕捐助252台紓解困境,難道這些不是怠忽職守?

台灣的健保及醫療體系世界聞名,政府所謂超前佈署卻全是欺騙及內宣。5月初「諾富特3+11」事件,該旅館隔離者與一般住客混住、共用電梯,而指揮中心未派人視導,導致全台大破口,至今甩鍋不道歉,從政策到執行荒誕不經,害死多少人命?

再從更高的層次觀之,政府為了高端,故意延誤進口及施打疫苗,非常明確就是造成冤魂的間接原因。陳部長多次在立院說謊,欺騙立委及隱瞞事實,在野黨團及衆多社會人士,多次要他下台負責,然而陳部長臉皮城牆厚,火箭打不破,就是不肯下台。為何如此?因重大疫情下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本應由行政院長或至少副院長主持,SARS、H1N1、登革熱皆是如此,但蘇院長自知無能,不願承擔,便推出陳部長作為箭靶。蘇貞昌是個神明都敢欺的人,對依據職權監督他,嚴謹提出國防相關質詢的立委,竟反批「沒見笑」,說他是無恥下三濫的院長一點不為過。行政團隊如此無能,用民脂民膏從事大內宣,凡事雙標,最更重要是還無恥,而其背後的影武者蔡總統,是個奪取民進黨黨魂的惡質總統,而一群綠委比民國初年的豬仔議員更不如,只會逢迎掌權掌錢的蔡英文,從不監督政府的不當施政。

疫情處置不當造成的冤魂,當有人為其伸張,吾等不畏邪惡政客,絕對為他們控訴到底。吾等堅信前總統呂秀蓮對蔡總統之言,「終有一天閻羅王會找你算帳」。

負壓病房 新冠肺炎 疫情 血氧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