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名人

全民出氣包,今天要打醫生還是罵護理師?

白色天空

醫護人員的養成教育裡有設下封印,「不傷害病人」為我們處事的第一原則。圖/ingimage
醫護人員的養成教育裡有設下封印,「不傷害病人」為我們處事的第一原則。圖/ingimage

醫護人員的養成教育裡有設下封印,「不傷害病人」為我們處事的第一原則,加冠典禮你我都宣誓過的「務謀病者之福利」,或是希波克拉底誓詞「恪守為病家謀福之信條,並避免一切墮落害人之敗行」,說是頭頂的緊箍咒也好,或說是醫療界的十誡,我們終其一生,都得奉行這樣的信念。

可,從來沒有病人或家屬或主管,發誓「不傷害醫護人員」。

擔心家人也好、大腦生病也好,甚至最新的「感染管控」也好,無論是疾病或是品質管理,這些疾病與制度,都不是一線護理人員能夠決定的。

● 生病了要怪醫生治不好,未曾想過自己該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 車禍了怪醫療團隊沒救回來,但不怪家人酒後駕車去撞樹;

● 護理人員不能在會議室吃飯,有臨床人員能離開單位去餐廳吃?

● 要護理人員不要擺放私人物品,又要求我們共體時艱?

● 點滴打不上辱罵護理人員技術不好,卻不怪自己血管狀況很差;

● 要求護理人員有五星級飯店服務品質,沒想過付得從來不是服務費;

● 期待醫護人員視病猶親,但又有那個病人與家屬,曾把一線醫護當做親人?

醫護人員像是被供在神壇上的木頭雕像,需要你的時候貼上金、好話說盡,不需要你的時候,一把火燒了,再雕一個便是。

而你呢,是含著眼淚,自己把亂七八糟的地板收乾淨,幾個小姐妹罵罵消消氣,然後明天再周而復始的生活著嗎?

本文摘自白色天空《全民出氣包,今天要打醫生還是罵護理師?》原文請點此

醫護人員 護理人員 血管 教育 大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