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聯醫第二家失智日照中心 下月開幕

聯醫陽明院區失智症日照中心擺設走居家風格。
<div align="left">圖/陽明院區提供</div>
聯醫陽明院區失智症日照中心擺設走居家風格。 圖/陽明院區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北市第二家醫療型的失智症日照中心下月將上路!北市聯醫在陽明院區打造失智症日照中心「得憶齋」,陽明院區院長楊文理說,「得憶齋」定位於復健型失智日照中心,最多可收托40名患者。每人月托費用2萬元、日托費用1000元。


北市目前約有10多間日照中心,提供失能、失智患者白天的收托服務,聯醫仁愛院區是目前唯一醫療型的失智症日照中心。

聯醫說,仁愛院區失智症日照中心「仁鶴軒」,可收托16名個案。以100年下半年服務1934人次,占床率達93.78%,因此在陽明院區增設第二家失智症日間照護病房。

陽明院區行政中心主任楊君宜表示,有些個案家屬不願讓患者住在養護機構,但白天還要上班,選擇將患者安排到日照中心。

她說,相較一般的日照中心,醫療型的日照中心優勢在於有醫療團隊,包括醫師、社工員、護理師、營養師、復建師等。其中「得憶齋」定位在復健型的失智照顧中心。

「得憶齋」和「仁鶴軒」收費標準一致。不過「仁鶴軒」經評估診斷為失智症輕度、中度,且能具有活動能力患者,「得憶齋」的收托門檻會比較廣泛。

楊君宜說,未來個案進來,會做個別評估,之後會分組來進行小團體的治療活動。「得憶齋」打算設計個案聯絡簿,每天記錄個案的情況,家屬並可透過聯絡簿和院方溝通。

楊君宜表示,「得憶齋」則採用居家設計,讓個案來醫院可以像回另一個家,在空間色調上以亮色系為主,採光在也希望不要被遮蔽,以寬敞明亮為原則。

失智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