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血脂100穩妥當

營養師:烘焙、油炸 少吃為上策

【聯合線上企劃/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美國FDA將禁止加工食品添加人造反式脂肪,營養師表示,反式脂肪來自植物油的「氫化」、精製過程,原先是為了讓植物油更安定、耐高溫,但是反式脂肪卻可能提高低密度膽固醇,造成血管硬化,建議少吃油炸食物。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天然的反式脂肪存在於牛、羊肉,連母乳中也有,但量不多。至於人造反式脂肪則是因為以前擔心動物油「太油」,將植物油加工後用來油炸食物,但卻產生反式脂肪。

包括人造奶油、酥油、精製的大豆油等食用油,以及用這些用油做出的糕餅、麵包、洋芋片等加工食品,都有反式脂肪。

目前衛生福利部規定市售包裝食品要標示反式脂肪含量。許惠玉說,攝取過多反式脂肪,會產生如同飽和脂肪的壞處,會提高俗稱「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膽固醇。加上反式脂肪容易在血管內累積,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許惠玉建議少吃烘焙糕點、油炸食物,可降低反式脂肪的攝取風險。

【2013-11-08/聯合晚報/A6版/焦點】

脂肪 血管 膽固醇 植物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