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住家周邊遭感染?屈公病再增一本土病例

國內出現今年第二例屈公病本土病例,新北市本月22日才解除屈公病列管,昨天又新增一案例,住新北市中和區內南里的60多歲女性遭感染。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內南里七、八月各有一例自緬甸境外移入病例,初步研判患者可能在住家周邊遭感染,衛生單位將進一步調查感染源。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該個案因潛伏期間均在住家附近活動,無國外旅遊史,感染源釐清中,患者目前症狀已改善,居家隔離中,已掌握接觸者11人皆無症狀。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已完成個案疫情調查及周遭環境孳清,並針對該棟住戶及個案住家戶外半徑200公尺進行噴消與孳清作業,今天將針對個案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噴消孳清,並擴大疫情調查、健康監測,且同步執行第一次區塊防治計畫,針對附近5里進行預防性噴消,也提醒醫師提高警覺。

疾管署統計,今年共有47例屈公病確定病例,2例本土病例、45例境外移入病例,病例數是2007年10月之後、屈公病列入法定傳染病以來最高。境外感染來源以緬甸28例最多,還有泰國7例、馬爾地夫5例、印尼2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度各1例。疾管署已將緬甸屈公病旅遊疫情建議由第一級注意(Watch)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

預防屈公病,最有效的方法是清除孳生源。疾管署表示,上周北部地區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降雨情形,提醒民眾雨後應加強檢視環境整潔、徹底清除積水容器,以防範病媒蚊孳生。

屈公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