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腳拇趾外翻 醫師:習慣影響最大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豐原報導】

不適當的穿著高跟鞋可能讓雙腳腳拇趾外翻,因此很多女性對高跟鞋是又愛又怕,慈濟醫院復健科楊鎮嘉醫師指出,腳拇趾外翻有五成是遺傳造成,也有一些是不適合的高跟鞋,但最大的成因是腳拇趾壓力不均導致,正確步態才是根本的健康之道。

楊鎮嘉說,腳拇趾外翻成因很多,包括:先天的遺傳結構、不適合的高跟鞋,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原因,真正影響最大的是習慣。不少廿、〺歲的年輕女性,發現大腳拇趾莫名其妙的往內側縮,嚴重變形後,因而尋求骨科開刀,重建骨頭,恢復原來的位置,但有人在手術後,又慢慢出現同樣問題。

楊醫師研判,初出社會的婦女之所以成為好發族群,可能因為上班後,得穿上正式的鞋子,走路的機會多,加上壓力大及走路速度快,姿勢的壞習慣,以及害怕發出聲響擾人,用腳尖墊步,增加腳指壓力。他建議,問題的改善可以從穿鞋方式來做起,像是適當增加鞋墊保護拇指部分,或是利用辦公桌適當隱密的地方,脫下高跟鞋,做做腳底按摩動作及小腿後側反方向拉筋,或者諮詢物理治療師,矯正走路姿勢,都是不錯的方法。

拇趾外翻 遺傳 復健 物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