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爸爸不知媽媽已離世 愛雅忍悲代母照顧失智父

愛雅在疫情期間失去至親,對她打擊頗大。記者李政龍/攝影
愛雅在疫情期間失去至親,對她打擊頗大。記者李政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愛雅和媽媽感情深厚,關係相當親密。圖/摘自臉書
愛雅和媽媽感情深厚,關係相當親密。圖/摘自臉書

女星愛雅媽媽離世,今年的中秋節對愛雅而言也特別難熬,她去年選擇回台發展,原本是為了照顧高齡90歲的失智爸爸,卻沒料到媽媽因為罹癌先走一步,她坦言爸爸還不知道媽媽已經離開,「本來也糾結很久要不要讓爸爸知道,我爸以為媽媽去美國玩,我們怕他知道了,病情會更加惡化。」為了避免刺激到爸爸,大家決定先不要說。

【延伸閱讀:罹癌到離開僅4個月 愛雅媽媽「最心碎遺言」惹淚

愛雅說,在媽媽過世的前一天,爸爸還跟外傭說要找媽媽,「他不知道媽媽在醫院,我中間回家,問我爸你老婆呢?我爸回我說,她不是去美國了嗎?」雖然爸爸是失智狀態,但大家擔心爸爸若突然清醒,會很難接受事實,且爸爸又是高齡,「當初回來,本來是想照顧爸爸的,但沒想到…」世事無常,讓人不勝唏噓。

失去媽媽後,她努力讓自己恢復正常生活,讓她感到安慰的是,媽媽臨終時面容安詳,臉上甚至還掛著微笑。媽媽走後,她夢到媽媽2次,一次是媽媽抱著家裡的狗和她視訊,另一次是她走過去要抱媽媽,「但她一直往上飛,我們兩個就這樣被分開了,她也沒有講話。」她也還留著媽媽的手機,裡面存著媽媽生前的手稿,想媽媽的時候就拿出來看,她也代替媽媽繼續照顧爸爸,讓在天上的媽媽可以放心。

失智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