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準婆婆拋7問題 女友一聽怒喊分手 網戳破盲點:說話的技巧

一名網友的哥哥最近要結婚了,準婆婆要哥哥問女友幾個問題,沒想到哥哥問完後,女友相當氣憤甚至想要分手。
一名網友的哥哥最近要結婚了,準婆婆要哥哥問女友幾個問題,沒想到哥哥問完後,女友相當氣憤甚至想要分手。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情侶要結婚前,都必須先見過雙方父母,才能步入禮堂。一名網友的哥哥最近要結婚了,準婆婆要哥哥問女友幾個問題,沒想到哥哥問完後,女友相當氣憤甚至想要分手,於是他想問問網友們,「這些問題很惡劣嗎?」。

一名網友在Dcard「結婚版」發文,他的哥哥最近要結婚了,正在看房,媽媽要哥哥詢問女友幾個問題,包含「女生打算以後房貸負擔多少?按照出資登記嗎?」、「女生有多少存款,夠不夠分擔頭期款?有沒有想要買車?」、「若男方出資較多,是否可以離婆家比較近?娘家有沒有要幫忙出錢?」、「以後有要生小孩嗎?如果有,想住多少錢的月子中心?」、「打算讓小孩接受什麼程度的教育、學前教育選擇公立還是私立學校?」、「小孩需要爸媽幫忙照顧嗎?」。

沒想到原po哥哥問完後,女友氣炸了,認為很愛計較,還沒結婚就算計他們家的錢,甚至吵得要分手,令哥哥相當無奈,於是想問問網友們,「這些問題有很惡劣嗎?」,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不少網友認為,這些問題很必要,但男方不會講話導致女方和婆婆產生誤會,「就第三者的角度來看,確實是很現實且必要的問題,但我若是當事者,也會爆炸,重點是你哥哥在居中的溝通方式…我只能說,說話的技巧很重要」、「的確,就現實面而言是需要去了解的,畢竟沒錢走沒路,但是如果我是當事人我也會不舒服,我覺得這些問題都不應該由男方家長來問,如果男生自己跟女友討論他們未來家庭藍圖的方式去了解會比較好,畢竟感情是他們兩個在談,比較不會有互相猜疑的問題」、「媽媽不過分,是哥哥處理不好,為什麼要讓女友知道是你媽請他去問的?這些問題兩個人最好要在婚前討論,但不需要讓女生知道是你媽媽提出的,有些事情男友提出和男友媽媽提出,聽起來就是不一樣,只要加上一句『我媽/我爸問我們…』壓力瞬間暴增啊,如果他們分開了,也不是你媽媽的錯」。

有網友則認為,媽媽管太多,「我自己是覺得,這些全部都是必須要討論的,雖然我還沒論及婚嫁,但如果我有那一天我也一樣會全部攤開來講清楚說明白,這是雙方本來就該事先討論的問題」、「我覺得女方必須回答的是跟你媽直接相關的問題,比如房貸男女方出資(假設你媽有出錢)、還有小孩父母帶不帶,其他問題回不回答要尊重人家」、「這些是結婚前兩人該討論的東西沒錯,但不是未來婆婆該問的東西」、「這些感覺是你哥他們小夫妻結婚前就應該討論好的,你媽一堆問題、小叔上低卡取暖,我是覺得比較過分」。

結婚 婆媳關係 婆媳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