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男友vs老公差很大? 4大情境讓人妻超有感:婚前無話不說,婚後無話可說!

媽媽寶寶

婚姻到底是不是愛情的墳墓?
婚姻到底是不是愛情的墳墓?

婚姻到底是不是愛情的墳墓?這個答案在每一對夫妻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有人說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當兩個人因相愛而在到一起,隨著相處時間越久,也會開始思考是否要邁向人生的下一個篇章,愛情最終能否經得起「婚姻」的考驗,全靠兩人的努力。

婚前婚後的情境差異大不同

台灣有位人妻在網上討論區Dcard以「討厭跟老公說話」為標題發文,她發現自己的老公,婚後好像變了一個人,她傷心表示,每次遇到什麼事都想趕快跟他分享,婚前無話不談,每個話題都可以延伸好久好久;婚後和老公講話,卻得不到像婚前一樣的反饋,這樣的落差令她非常傷心。

也因為這樣,她越來越不喜歡跟老公說話,導致因為少了溝通,關係變得不太好,她也舉例4個情境,讓大家看看是怎樣的落差。

1.覺得這間餐廳東西很好吃

婚前:那下次我們再來吃好不好?

婚後:廢話,這我選的啊,懷疑我嗎!

2.覺得這間餐廳東西不好吃

婚前:我們下次吃看看另外一家好嗎?

婚後:(髒話),話都你再說,下次你自己選。

3.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

婚前:乖乖,別要生氣,我帶你出去走走。

婚後:這麼簡單的事還要我教?被人家欺負你活該啊!

4.工作上遇到開心的事

婚前:(雖然聽不懂,但是會跟我一起笑)

婚後:你們公司這麼低能有什麼好笑的。

日常談話中的每個反應,與婚前真的差好大

上述的例子,出現在日常談話中的每個反應,都讓原PO完全不想再跟老公說話,甚至覺得以前那個無話不談的他,變成另外一個人了。她認為現在老公每次開口,都會打擊她的自尊心,也不會在乎她的感受。她坦言:「這種人怎麽能長期相處⋯⋯為什麼在婚後才發現他是另一種人,好難過」。

網友表心疼,建議找個時間溝通處理

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的狀況看了都讓人心疼,紛紛認為老公把原PO當笨蛋,但已經結婚,好像也沒有辦法改變什麼。也有過來人表示,自己也遇到一樣的狀況,老公也是婚前個性非常溫和的人,但是婚後會突然狂爆粗口,她建議原PO:「婚後不能再像小女生一樣賭氣,而是什麼都要馬上說出來改善。因為很多事情如果不馬上溝通,時間一久就會冒出更多問題,如果心裡還不想放棄這段婚姻,就快點找個時間和老公溝通吧」。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婚姻 愛情 夫妻感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