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網提步入婚姻前觀察「2重點」,婚姻中人表示:全都中!

媽媽寶寶

許多人會打趣道「婚姻愛情的墳墓」,但婚後仍維持幸福恩愛的大有人在,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才會讓原本的佳偶變怨偶?

小時候,聽著故事書裡王子與公主結婚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此對婚姻有著很美的憧憬,但當步入婚姻後,才驚覺沒有一本童話故事,撰寫著王子與公主婚後的生活。

與對的人步入禮堂是每一個人,人生中重大的決定之一,因為這不僅僅是兩人的愛情,更是兩個家庭的關係。一名結婚兩年的網友,根據自己一路來的生活經驗,列出她認為在結婚前必需觀察的「2大重點」,分享給尚未踏入婚姻的女性參考。沒想到文章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紛紛大讚:認同!

婚前多觀察,別被愛情沖昏頭,若此人不對,一定有蛛絲馬跡!

首先,她認為若另一半在做任何決定前都要先詢問長輩,或是不論發生什麼事情總習慣「奪命連環call」,以及生氣時會動手打人、不打人但摔東西、自殘、情緒勒索等不健康人際互動,只要有這幾樣特質的對象,都該優先避免。她接著說,扣除上述應避開的類型外,剩下就得靠自己去仔細觀察,對此,她提出「兩大重點」。

1.婚前一定要同居

兩人的生活方式勢必有所差異,同居後一定會有爭執,可以在此時就開始磨合,若溝通不來,也不用期待對方婚後會改變,可以儘早分開,並要特別注意衛生習慣、對做家事的態度等,試著描繪婚後家務的分配。

2.了解婆婆的日常習慣

如果婚後得和婆婆同住,在婚前一定要多去對方家裡吃飯,觀察婆家的環境,包含如何清潔、有沒有囤物習慣、冰箱狀況,甚至是冰箱食物有沒有過期、剩菜會怎麼處理等細節,如果有任何自己不能接受的狀況,就趕快分手,捨不得分的話就存好搬出去住的錢,否則婚後、尤其是有小孩後,一定難以忍受。

雖然很寫實,但婚姻絕對不是只有「相愛」這麼簡單

而會有以上的結論,都是原PO切身經歷,因為她的婆婆就是什麼東西都要留著不丟、冰箱食物總是塞滿滿的人。近期有了小孩,實在無法再將就,她最後決定要搬出去住。網友則紛紛留言「婚前同居真的要」、「走進婚姻裡不要失了自己」、「看到這篇太有感觸,遇到同路人」、「兩點完全都中」、「句句講到心坎裡」等,大讚認同。

其實,婚姻並不是童話故事,其中有淚、有辛酸、有妥協、有爭吵,雖然寫實,但這就是婚姻,無可避免生活中遇到大大小小的摩擦,都會讓你一度懷疑,眼前的人真的是當初非他不嫁的那位嗎?俗話說的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婚姻不會永遠甜蜜,也不會永遠苦澀,唯有相知相惜才能攜手度過餘生。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婚姻 結婚 愛情 人生 婆媳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