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為何說「電腦」是妨礙養生的大害?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文、圖/摘自《把健康徹底說清楚》/曲黎敏著/人類智庫出版】

電腦奪人神氣,多上網無益身體

電腦是一個大惡魔,是奪人神氣的工具。為什麼長期使用電腦、上網的人,就會有「網路成癮症」,甚至精神錯亂?這就是「神」散。我們不能否認網路上有很多知識,但不管是大人、小孩,都要瞭解網路上有多少糟粕,這是很重要的。

我建議能不上網就別上。家中的孩子不要讓他常上網,也要督促身邊的親朋好友少上網,一旦有了「網路成癮症」,想要改變,不是件簡單的事。所有的父母一定要親力親為,多帶孩子出去走走、透透氣,才是養生關鍵。

有些孩子已經上網成癮,怎樣才能讓孩子少上網或不上網呢?孩子如果年紀還小,可以協助他培養其他興趣,多帶他出去玩,遊山玩水,說不定孩子轉移注意力,就忘記要上網;孩子年紀如果比較大,可以讓他去打工,或安排活動,讓孩子放在網路上的注意力少一點。很多事情都是家長可以做的,但必須付出代價。

曲老師看診實例/成天上網有害健康color="0074ad">

有一個三口之家,家境十分優渥,父母將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在唯一的孩子身上,指望孩子長大後能接班家族事業。但孩子成天上網,整個人萎靡不振,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精神慢慢憂鬱,只能在家待著,哪裡都去不了。

父母束手無策,而求助於我。我給他們的建議是:「把網路停掉,在家養身吃中藥,再找事情讓孩子做,別讓他沒事而老是在上網,白天多出去曬太陽,每天晚上都要跑步和早點睡,父母多抽空陪陪孩子,可以適時全家一起出遊,網路成癮症肯定會好。」

依照以上建議去做,孩子的網路成癮狀態,果然改善,後來自己也不變得太愛上網。因為經過這段時間的反省,他自己也覺得上網有害健康

名詞小辭典/糟粕color="0074ad">

1 指酒糟、豆糟等殘渣

2 比喻沒有用處的東西

※延伸閱讀》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夜裡沒睡,白天補眠,有用嗎?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為什麼現代人的性功能越來越差?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晚婚、晚生對身體有何影響?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免疫力下降如何調理?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多服礦物質類的藥材 會導致身體中毒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為何說「電腦」是妨礙養生的大害?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為何有「男抖窮,女抖富」一說?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發燒可增加孩子的免疫力?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男怒傷肝,女怒易傷乳腺、子宮?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網路成癮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