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親子教養

國二「少爺」被念幾句…毆母罵父

【聯合報/記者陳崑福/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一名國二男生是家中獨子,從小受寵,凡事由父母打理,即使上了國中仍事事依賴,母親擔心他變成生活白癡,念了他幾句,他竟毆母罵父;母親傷心至極,向警方聲請保護令,並拜託警察代為管教。

「他從小要什麼,就給什麼,掏心掏肺對他,卻被兒子打;為了他好,決定報案,讓他知道好壞。」國二生的母親由丈夫陪同,帶著驗傷單到警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警方受理後函送法

院處理。

這名母親說,她有一兒一女,由於兒子是家中長子,又是唯一男孩,從小備受寵愛,有好吃都拿給兒子吃,只要是有營養的東西,再貴也買給兒子吃,身體養得很壯。

「只要他讀書就好。」母親說,兒子從小到大從未洗過自己的衣服、襪子,更不要說幫忙洗碗筷、拖地板,在家什麼都不必做,「就像少爺」。

她說,兒子上了國中依賴心仍很重,老師交代的作業,常忘了帶到學校,因擔心被老師處罰,就打手機要她回家拿,送到學校給他。她經常得放下辦公室的工作,趕回家拿兒子的作業,再飛奔送到學校。

兒子非但沒改進,情況愈來愈嚴重。她擔心兒子以後無法獨立生活,提醒兒子這些事情要學會自己做、自己負責,不能老是依賴父母。

國二生認為母親在教訓他,竟以髒話辱罵,甚至揮拳毆打;由於他身高超過一百八十公分,身材魁梧,母親被揍得多處瘀青。父親罵他「翅膀長硬了」,竟對母親動手,他也以髒話回嘴,父親幾乎氣昏。

「念他幾句是為他好,他竟然連父母都打罵,我們已管不動他了。」母親央求警方代為管教兒子。

社工人員說,這名國中生從小受母親寵愛,事事有母親處理,對生活缺欠自信。他認為母親是他最信任的人,也是他的受氣包,當母親念他時,發洩不滿,認為母親會像小時候一樣縱容他。

【2009/02/24 聯合報】

瘀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