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影/男童膝蓋細小疹子 醫師提醒腸病毒冬天悄悄來

衛福部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檢查小朋友身體狀況。記者游振昇/攝影
衛福部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檢查小朋友身體狀況。記者游振昇/攝影

新冠肺炎仍受全球矚目,大家留心防疫,兒童感染科醫師提醒家長們也要注意家中的小朋友,有沒有出現發燒、食慾不振、或身上有細小的疹子,因為腸病毒在近日悄悄上升,即使已是冬天,小朋友孩子仍然有感染腸病毒機會。

衛福部豐原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馬瑞杉表示,雖然已經進入冬天,最近小朋友罹患腸病毒的狀況還是有上升的趨勢,一名9個月大的男嬰,在托嬰中心因有其他小朋友感染腸病毒,他的膝蓋上也出現細細小小不太明顯的疹子、及驚嚇反應,還好家長警覺帶至醫院就醫。

他說腸病毒一年四季都有,不會只在夏天才出現,像腸病毒71型疹子數量小又少,不容易察覺,不像腸病毒典型的足口病會出現細細小小的疹子,分布在手、腳、膝蓋等地方,其他類型的腸病毒疹子也會偏小、偏細。

馬瑞杉表示,常見的腸病毒常見為手足口病和疱疹型咽峽炎腸病毒,傳染途徑為飛沫傳染、糞口傳染,即將進入年節,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是勤洗手,進出公共場所戴口罩,避免接觸患有腸病毒的病童,環境可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擦拭。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