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防疫勤洗手 腸病毒、流感大減

嘉義市長黃敏惠日前走訪校園宣傳勤洗手,學生目前仍維持習慣,讓腸病毒案例大幅下降。
嘉義市長黃敏惠日前走訪校園宣傳勤洗手,學生目前仍維持習慣,讓腸病毒案例大幅下降。
圖/嘉義市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因防疫強調戴口罩與勤洗手,不但校園腸病毒大幅下降,連流感都大減,台南去年3至5月所轄學校腸病毒是1099人,今年同期是133人,嘉義市各國中小學及幼兒園,統計3月至5月罹患腸病毒人數為25人,但去年同期罹患腸病毒人數為146人。嘉義縣2月至今只有19人,去年同期139人。

疾管署歷年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疫情約自每年3月下旬開始上升,於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後緩降,後於9月分開學後會再度出現一波流行,但今年夏季未呈現往年高峰。

「今年還未傳出腸病毒!」嘉義市大同國小校長盧淑娟說,從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以來,都維持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飛沫、接觸傳染減少,不僅未出現腸病毒,連感冒都變少。

台東縣所有國中小學鼓勵學生勤洗手、戴口罩,除有效防止新冠疫情,也意外讓腸病毒及流感案例減少。<b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東縣所有國中小學鼓勵學生勤洗手、戴口罩,除有效防止新冠疫情,也意外讓腸病毒及流感案例減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嘉義醫院感染科醫師廖忠信表示,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學校及相關單位都提高衛生教育宣導,家長及老師也督促小朋友多洗手,使得今年腸病毒發生率不如往年多。

廖忠信提醒,疫情趨緩,還是要留意腸病毒預防措施,包括注意個人衛生、眼耳鼻口不要隨意觸摸、居家環境的清潔及通風、均衡飲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兒童玩具也要常清洗,當然最重要的不二法門「還是勤洗手保健康」。

雲林縣教育處體育保健科表示,今年1月至5月止腸病毒通報人數為30人,去年同期146人。台東縣衛生局表示,1月間有1052人次因腸病毒就醫,4月底剩288人次,今年4月病例數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腸病毒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