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性生活太頻繁 會短命?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俗話說:「食色性也」,道盡了人性需求面。不過,新竹縣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鄭阿乾醫師表示,傳統中醫講究「節慾養生」,也就是慾不可縱,惟有適度節慾才能延年益壽,反過來說,縱慾過度常是致病因素之一,主要是長期縱慾容易導致正氣虛損,久而久之自然百病叢生。

鄭醫師指出,性生活頻繁的民眾,容易出現頭暈、耳鳴、失眠、腰膝痠軟、忘東忘西、精神不佳、臉色晦暗、小便頻數、男性陽痿、女性月經不順等症狀。如果症狀出現之後,民眾還當作沒這回事,日子久了將會促使器官受損、人體加速老化,這就是所謂「縱慾催人老,房事促命短」的由來。

鄭阿乾進一步指出,其實行房次數並沒有一定標準、統一規定,但是可以根據個體差異,加上年齡、體質、工作等條件調整次數,就以青壯年夫妻來說,每個禮拜二次性生活算正常次數,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如果是年紀大的民眾就要適可而止,性生活次數以第二天不會感到疲勞為原則。

此外,很多年輕氣盛的人往往能夠隨心所欲,但是建議性生活仍然需要有所節制;性慾強的人不可過度壓抑,最好適度宣洩,否則容易情緒暴躁;身體虛弱的人最好不要胡思亂想,平常要保持精力、節制性慾,因為惟有節慾才能保精,如此身體才不會越來越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性生活 性慾 陽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