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3要處方箋」 防成恐怖情人


圖/ingimage

近兩個多月以來,已發生至少四起重大情殺案件,恐怖情人因愛生恨的案件頻傳,讓許多民眾怵目驚心。在白色情人節前夕,現代婦女基金會為被分手者、告白失敗者開出三帖情傷藥方,提醒:情緒要有出口、思考要正向以及寂寞要人陪,呼籲情人要學會放手與祝福。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說,情傷除了痛苦與悲傷外,也有很多憤怒、挫敗與不甘心,所以基金會開出的第一帖療傷藥方,就是「情緒要出口」,否則情感會更糾結,越走越偏,最後爆發出不可收拾的慘劇,建議可以透過運動、大哭、聽療傷音樂、旅行等來宣洩情緒。

第二帖藥方則是思考要正向,林美薰提醒失戀的朋友,不要把失戀看成失敗,甚或人生的終點,其實失戀經驗是一次很大的成長,幫助累積生命的富豐性與精彩度,為下一段戀情,儲值更多的情感能力。所以一定要練習正向思考,不斷跟自己說:「我一定可以走過情傷」。

至於第三帖藥方寂寞要人陪,則是提醒,當一個人獨自面對情傷,容易掉進孤單、黑暗、無助的泥淖裡,林美薰說,千萬不要吝嗇告訴別人自己的傷痛,找朋友、親人或師長傾訴,讓他(她)幫助你渡過人生的低潮。

林美薰強調,千萬不要用暴力的方式表達憤怒與挫敗感,鼓勵失戀的人用健康的態度學習放手與祝福,期待下一段更美好的戀情到來。

情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