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冷靜溝通」 醫生教你安全分手

【聯合報╱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國內接連發生幾起因分手、感情糾紛衍生的街頭殺人案件,震驚社會,新竹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孔守謙昨天呼籲,不要讓自己陷在憂慮、報復的關係中,勇於向外求助,「不要放棄最後的希望」。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系兼任教授王文秀建議,男女交往期,若對方有行為、言語與性關係的暴力,都是恐怖情人的跡象,冷靜溝通很重要,不要用刺激或決裂的方式分手,讓對方「有權利追求更好的」。

王文秀說,熱戀期也要冷靜觀察對方言行,更不要讓對方一直在時間、金錢、感情上單方面付出,否則恐怕到臨界點時,對方會有討回公道的心態。

孔守謙指出,近日媒體不斷報導這些案件,釐清並推測殺人的緣由,恐會造成走在情緒邊緣的民眾產生模仿效應,「還有很多處理方式,當覺得絕望時,可以求助這些單位,我們都願意傾聽與了解」。

日前太陽花學運爆發時,部分民眾受到情緒困擾,竹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曾建立「心理紓壓站」,擔任轉介和諮詢角色,陪伴民眾走過這段日子。孔守謙說,透過專業諮商與輔導人員協助,引導情緒宣洩、釋放內心苦痛,也會轉介到新竹地區專業諮商機構,進行更多的陪伴和協助。

孔守謙說,面臨分手時,雙方都經歷情緒衝擊,建議暫時冷靜離開衝突情境,尋求身邊親友的支援,若感到有生命安危徵兆時,應通報相關人員、以及竹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提供協助。每周二到四早上9點到下午5點及周五早上9點到中午12點,電洽0986255041。

【2014/10/01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