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被夫抓到外遇 老公淡淡一席話讓她爆哭不再提離婚

媽媽經

婚姻示意圖。
婚姻示意圖。
圖/ingimage

妻子在工作場合遇見了一個人,是所謂藍粉知己,他成了她的外遇。

這個男人也是另一個家庭的丈夫,但他的風趣才情讓她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也許是婚姻久了變得平淡無味,也許是她的感情太寂寞,這個男人給她帶來了新鮮的感覺,好像回到當初遇見老公時的戀愛氛圍。

過去的幾年裡,她的婚姻生活太穩定,變得不愛出門、不愛化妝,甚至她躺在沙發上看一整天的電視……但遇見這個男人之後她變了,她重新容光煥發、重新穿起高跟鞋、畫起精緻彩妝……

老公似乎察覺到了妻子的美麗變化,平靜的問她:「妳…是不是在外面遇到了其他男人了?」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妻子無法招架,只能點頭說是。

老公很快回答說:「那是好事啊!那就要好好把握阿!」

妻子開始覺得奇怪,本來以為老公會大發雷霆,但….這一點都不像一個丈夫說的話。

妻子好奇的說:「怎麼樣把握?是要跟他發展到跟你離婚是不是?」

老公淡淡地嘆了口氣,並且補充說:「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這就是婚姻。如果兩個人總是有激情與浪漫,就生活不就累死了。其實夫妻兩個人這麼熟悉了,摸到對方也不會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了,還能有激情?所以,我們的婚姻沒有問題,是人們對婚姻的認識有問題,不成熟。

現在妳遇見這個男人,他給了妳新鮮感,妳就覺得他好?錯!如果妳跟他結婚了幾年,就會發現我倆的今天就是你們的明天,而且還不如。因為我們倆的交往從一開始就是毫無心機,有了孩子,一起買了房子成就了這個家,你和我,掙來的每一分錢都給了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家。你和他呢?從一開始就是兩家人,他有家庭你有孩子,有激情時,糊裡糊塗地揮霍著感情,激情沒了,這個男人就成了外人,到那時候,妳就要後悔了!所以,妳要是覺得跟他一起更好,妳就去吧。」

老公一席話,她猶如被澆了一桶冷水,不知為什麼,當時她一把抱住他,緊緊地抱著,眼淚嘩一下流出來。

從那以後,妻子再也沒說過離婚。

婚姻其實本來就應該是平淡的,是一種相對關係,這種關係裡更多的是責任和義務,別奢求有太多的浪漫,奢求太多了,人會變得挑剔,一挑剔起來,婚姻就不能長久。成熟地面對婚姻並且解決問題!

太多的人,經不起平淡的生活與安靜的感情,脫離了生活的軌道,忽略了該有的責任,我想這應該是大多數人生活中都會遇到的問題吧,讓我們學著珍惜眼前人吧!且行且珍惜,這是每段婚姻不變的道理…

婚姻 離婚 結婚 愛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