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緩解更年期不適! 除了豆類,這些食物也別錯過

常春月刊

多吃豆腐等豆類食物,其所含有的大豆異黃酮可以緩解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但1項新的研究表示,攝取大豆異黃酮含量高的食物(植物雌激素),還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對女性的影響尤其明顯,研究刊登在《循環雜誌》(Circulation)。

哈佛T.H. Chan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員,也是此研究的主要作者Qi Sun博士表示,研究小組追蹤了20萬名長期參加健康和營養研究的美國人,研究剛開始時,所有人都並未罹患癌症和心臟病。

將許多與心臟病相關的因素納入考量後,研究人員發現,與幾乎不吃豆腐的人相比,平均每周吃1次以上豆腐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了18%,在停經前或未服用雌激素的更年期婦女身上尤為明顯。

Qi Sun博士指出,他認為飲食內容是重要的因素,如果飲食中充滿不健康的食物,例如紅肉、含糖飲料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等,應該改吃更健康的食物,例如豆腐和其他富含大豆異黃酮的食品,不但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也能作為動物性蛋白的替代品。

除了豆腐含有大豆異黃酮之外,鷹嘴豆、蠶豆、開心果、花生和堅果等含量也相當高。至於豆漿,卻往往被過度加工並加入過量的糖,研究發現,喝豆漿與降低心臟病風險之間沒有顯著關聯。

Qi Sun強調,儘管研究發現豆腐與其他大豆異黃酮含量高的食物,與罹患心臟病風險之間存在關聯性,但並不能證明這類食物實際上能夠降低風險。因為許多外力因素仍可能影響心臟健康,包括運動、家族病史和生活方式習慣等。

(圖文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更年期少吃卻還是胖? 這7個習慣很重要
更年期提早報到4大關鍵


大豆異黃酮 心臟病 雌激素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