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台灣愛滋新增感染者連3年下降 估今年再減兩成

疾病管制署今舉行「紅絲帶聖誕火車藝術裝置」點燈儀式。左二為金鐘視帝莊凱勛、右三為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右二為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記者邱宜君/攝影
疾病管制署今舉行「紅絲帶聖誕火車藝術裝置」點燈儀式。左二為金鐘視帝莊凱勛、右三為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右二為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記者邱宜君/攝影

為響應今年世界愛滋病日主題「攜手防疫抗愛 共擔健康責任(Global solidarity, shared responsibility)」,疾病管制署與微風集團合作,共同打造紅絲帶聖誕火車藝術裝置。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蒞臨致詞時表示,台灣已經連續三年新增感染人數下降,今年降到1264人,比去年減少22%,可望順黎利達成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2030年的目標,即95%感染者都知道自己感染、已用藥治療、且成功抑制病毒。

陳時中表示,愛滋困擾台灣已久,是他1982年開始牙醫執業以來,遇到的第一個傳染病。他參與牙醫師公會時,也參與處理愛滋病的問題,牙醫可說是受到影響最大的,中間經過很多掙扎、嘗試很多防治方法,終於定調為「全面防護」,不再標記或歧視病人,牙科總額也一直有這部分的費用。

陳時中表示,他當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時,為推動全面防護,社會交叉辯論、討論很久,因為過去習慣標記病人以利防範,但後來知道很難完全標記出來,唯有全面防護才能真正做好。後來他當衛生署副署長時,大約是2004年時,台灣愛滋感染人數達到3500左右之最高峰。當時在行政院和警政署的努力下,針對成癮者給予美沙冬治療,這是非常大的突破,之後感染者就變少。

後來因為「不正常的性行為」成為重要因子,從他接任部長以來,從一年2500人開始下降,去年降到1617人,今年已經降到1264人,與去年同期少了363人,大幅減少22%。陳時中說,現在很多自我篩檢的方式,加上積極宣導、藥物治療,台灣已符合國際上2020年的目標90-92-95,就是90%感染者知道自己感染狀況、92%知道自己感染狀況者能開始服用藥物、95%開始服用藥物者的病毒量都能成功抑制。

陳時中說,國際目標是2030年達到95-95-95,「我們一定做得到,希望達到零歧視、零感染、零死亡。」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今表示,台灣每年新增的愛滋感染人數持續下降,已經連續三年都在2500人以下,今年預估可再減兩成,在台北車站打造藝術裝置,希望提醒國人愛滋病是可以預防也可以治療的。

疾病管制署與微風集團合作,即日起至2021年1月3日於臺北車站大廳展出紅絲帶聖誕火車藝術裝置。同時,微風集團全台員工將一同佩戴紅絲帶,呼籲各界以團結、共同擔負責任的態度,關注愛滋病防治議題,建立更完整及友善的防治網絡。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