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然有機最好?這些東西敷臉小心爛臉

天然有機恐成肌膚危機,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提醒民眾,自製蔬果、中草藥保養品,風險高,容易導致過敏,以及接觸性皮膚炎。圖/邱品齊醫師提供
天然有機恐成肌膚危機,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提醒民眾,自製蔬果、中草藥保養品,風險高,容易導致過敏,以及接觸性皮膚炎。圖/邱品齊醫師提供

女大學生將一整株蘆薈打成泥狀,用來敷臉,沒想到整張臉過敏紅腫,就醫確診為接觸性皮膚炎。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說,天然有機不保證安全,錯誤使用,仍會傷害皮膚。

邱品齊指出,乾癢是常見的秋冬肌膚症狀,只要透過簡單保養、治療程序即可緩解,近幾年門診發現,越來越多過敏、乾癢患者,因使用自製天然有機敷臉、去角質等物品,導致肌膚受損。

國內調查發現,民眾認為直接使用絲瓜水、小黃瓜、蘆薈等植物來濕敷、保養肌膚,以為天然有機,可以降低過敏機率。

邱品齊表示,即使是純天然植物,如果直接接觸皮膚,還是可能出現刺激、致敏風險。

邱品齊指出,許多人深信天然有機最好、最安全,其實不然,不少人誤信網路貼文,常在廚房裡自製蔬果泥狀面膜,但奇異果、蘆薈、芒果等外皮,容易造成皮膚過敏。

蘆薈未去皮恐過敏

女大學生從網路得知蘆薈敷臉好處多多,採集陽台上的蘆薈,洗淨後,將未去皮的整株蘆薈,放進果汁機,打成泥狀,直接敷臉,結果當天晚上,皮膚紅腫、熱痛,嚴重發炎。

邱品齊表示,想用蘆薈濕敷肌膚,必須先去皮,只能取中間透明部分,如果拿一整根蘆薈打成泥狀,直接塗在臉上,肌膚容易出問題,造成過敏、紅腫。

不少人將綠豆粉、薏仁粉視為去角質聖品,但如經常使用,因過度摩擦皮膚,導致皮膚乾癢發炎。

邱品齊說,天然有機對於肌膚不見得是好事。

天然有機敷臉四大危機
資料來源/邱品齊<br />整理/李樹人
天然有機敷臉四大危機 資料來源/邱品齊
整理/李樹人

乾癢 蘆薈 奇異果 芒果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