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自體脂肪隆乳鈣化消風 內視鏡二次隆乳提高安全

整形醫師張大力院長說明如何利用內視鏡隆乳手術,精準植入義乳位置,呼籲術前一定要向專業醫生充分諮詢。記者蔡怡真/攝影
整形醫師張大力院長說明如何利用內視鏡隆乳手術,精準植入義乳位置,呼籲術前一定要向專業醫生充分諮詢。記者蔡怡真/攝影

整形醫師張大力利用內視鏡隆乳手術,提高二次隆乳的安全性。 圖/張大力院長提供
整形醫師張大力利用內視鏡隆乳手術,提高二次隆乳的安全性。 圖/張大力院長提供

「今年年初開始摸到乳房有硬塊,而且愈來愈大愈來愈多,我好慌張,跑到醫院自費一萬多元做核磁共振,確認是脂肪鈣化,不是壞東西…」這段驚心動魄的過程,讓自體脂肪隆乳的患者Vivia嚇出一身冷汗。

今年40歲的Vivia說,「自己的胸部本來就不大,但隨著年紀愈大後,就覺得乳房不夠美麗,興起了隆乳的念頭,當時就是想用自己的脂肪來隆乳,比較安心。」沒想到一年後,乳房開始出現異狀。

「醫師術後有提到可能會有脂肪鈣化,會像綠豆般大小,需要保持身良好的作息維持免疫力,我吃了半年的低脂高蛋白健康餐,或許是作息不夠正常,影響到免疫力,雙峰就開始消風,不斷在乳房兩側摸到大小不一的硬塊,也不像醫師說的只有綠豆大小,心裡不斷發慌。」Vivia推敲著原因。

後來,Vivia跑到大醫院進行檢查,她心有餘悸地說,「醫師說,有不少人像我一樣,自體脂肪隆乳後摸到硬塊,進行胸部核磁共振檢查,想要確定是不是乳癌,後來發現都是脂肪鈣化。」雖然不是癌化組織,Vivia不免抱怨,為了消風的胸部,Vivia決定二次隆乳,這次改用技術成熟,且有10年臨床研究報告的光滑面乳房植入物。

她經朋友介紹找到專長在日式5D內視鏡隆乳的整形醫師張大力院長,手術後第四天就開始上班,也沒有傳說中會像被車輾過的疼痛感。由於記憶果凍隆乳技術已非常成熟,有些產品甚至已完成10年的臨床研究報告,讓Vivia在手術時更有安全感。手術至今兩三個月胸型已呈現自然垂墜,站立時柔軟,運動時波動飽滿,躺下還能自然外溢,觸感和外型都讓她十分滿意。

張大力院長指出,很多民眾會認為自體脂肪隆乳一舉兩得,把不要的脂肪填在需要的地方,但會有鈣化結節,甚至感染化膿的風險,加上脂肪存活比例不一定,要達到挺翹比較難,可能腫很大但不挺,很挺的可能三、五年後因脂肪消失而下垂都有可能,這在術前都必須跟患者清楚告知。有人為了維持「挺胸」的效果進行了兩、三次手術,也有因為填脂後產生凹凸不平,乾脆重新來過進行二次隆乳。

對於臨床醫師而言,要達到堅挺的效果及持久的保型性,使用乳房植入物反而比較可行,「自體脂肪我們多數是用在修飾乳型上面,要讓它又挺又大不太可能,病人的滿意度不是那麼高。」張大力院長分析道。

以前會進行二次隆乳,多數是植入義乳使用不當破損或移位,或是有莢膜攣縮等不得已的併發症,讓胸部變形走位不得不進行二次隆乳,近年則因流行自體脂肪隆乳,造成需要二次隆乳的患者增加不少。張大力院長曾接獲六次隆乳需求的患者,都因不同因素需要「重整」自己的胸部。但每一次開刀隆乳就縮小可放置義乳的空間,非常考驗醫師的技術。

為了剝離出可放置義乳的空間,會利用5D內視鏡隆乳手術,張大力院長解釋,首先會利用3D超音波,術前進行胸型、肌肉組織及乳房健康的精確分析,當天會再跟病人詳細溝通,選擇適當的義乳大小,手術時利用內視鏡增加微創剝離的空間,把義乳精準的植入該放的位置,讓乳房的兩邊切點張力及對稱都能均勻,形成點、線、面加上厚度及延展性的5D空間,達到客製化的隆乳。

不過,有些狀況不適合二次隆乳,評估二次隆乳時,需考量到手術取出原本的植體後,因為已做過一次隆乳,結構層次較複雜,因為取出的莢膜較多,內部可能也有沾黏問題,須謹慎剝離乳房組織,在植體的選擇上,已經不適合再度注射自體脂肪隆乳,需要特別注意。

至於隆乳後需要按摩嗎?張大力院長認為,這需要視狀況而定,有時候是因為隆乳後造成肌肉緊繃,是需要拉筋擴胸而不是按摩,有些人會付錢請人按摩胸部,若力道沒掌控好,反而會造成不理想的術後效果。術後該強調的是降低減染風險,而不是按摩,要把自己的免疫力照顧好,作息正常營養均勻,才是照顧好「ㄋㄟㄋㄟ」最佳方法。

整形醫師張大力院長解析光滑面及霧面記憶果凍義乳的不同。記者蔡怡真/攝影
整形醫師張大力院長解析光滑面及霧面記憶果凍義乳的不同。記者蔡怡真/攝影

乳房 隆乳 義乳 美人魚水滴 記憶果凍 整型醫師張大力 二次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