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耳屎是濕的人 研究:98%以上有狐臭

根據日本研究,98%濕耳屎的民眾都有狐臭問題。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日本研究,98%濕耳屎的民眾都有狐臭問題。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調查指出,每10人就有1人飽受腋下汗水或異味問題困擾,其中台灣族群每10人就有4人有腋下汗水的困擾。醫師表示,日本曾有研究指出,狐臭與耳垢有絕對關係,有狐臭困擾者,98%耳屎都是濕的,他依照自身的臨床經驗也發現,確實有7到8成濕耳屎的患者有狐臭問題。

長庚診所美容醫學科主任黃耀立說,許多民眾都有狐臭問題,常不自知,他人也難以啟齒,若想確定自己是否有狐臭,日本研究指出,有狐臭困擾者,有98%耳屎都是濕的,該研究確實有跡可循,自研究發表後,他也在臨床上觀察,確實有其現象。

狐臭的患者,常會面臨到社交問題,黃耀立表示,曾有一名年僅10歲的患者,因為狐臭在校被霸凌,家人擔心影響身心進而帶他治療。

面對狐臭,國內一份調查指出,有40%的狐臭患者,會塗抹香水、止汗劑等暫時性的方式,來抑制出汗、減少身體異味,36%會選擇手術來永久性處理,但手術疤痕以及冗長的恢復期,反而影響患者積極處理意願。

黃耀立說,腋下汗腺刮除術對於狐臭產生的異味處理效果好,但對汗的問題效果較有限,目前已有微波技術可以協助改善多汗以及異味問題,不過,該怎麼選擇,以及選擇哪一種治療方式最好,仍需要經過醫師判斷。

狐臭 耳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