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改善頭皮及髮質的第一步:挑對洗髮精

每個人都會洗頭,但卻不見得懂得挑選洗髮精。所以,法國植萃專家提醒民眾,挑選洗髮精首重三步驟:第一,檢視洗髮精成分,不要含有太多化學成分,最好選擇從植物萃取的天然溫和配方尤佳;第二,洗淨與滋潤是兩件相互矛盾的事情,建議選擇單一效能的產品;第三,不同髮質應選擇不同的洗髮精,所以全家人不要共用一瓶洗髮精,除非全家人的髮質都相同。

天然尚好 不添加矽靈洗髮精尤佳

眾所周知,天然的尚好!洗髮精裡是否添加矽靈與過多化學成分,早已成為許多消費者選購洗髮精的重要指標之一,即便近來為矽靈平反的文章不少,但畢竟矽靈為人工合成的「類油脂物質」,並非天然萃取物,加上矽靈是透過其特殊的封閉性來撫平頭髮毛鱗片,藉以達到髮絲柔順的目的,與洗淨作用恰好相反;所以,選擇洗髮精時,還是建議以不添加矽靈成分的產品尤佳。

此外,洗髮與潤髮應分為兩個步驟,最好不要使用雙效合一;因為,洗髮精的作用是徹底洗淨頭皮和髮絲上的灰塵、油脂、汗液及頭皮屑;而潤髮乳的用途是滋潤頭髮且閉合髮絲毛鱗片,才能令髮質柔順有光澤,所以使用潤髮乳時,建議只擦在髮根處,不要留在頭皮上,否則一旦沒有清洗乾淨,將可能造成毛囊阻塞,導致頭皮過敏、落髮等現象出現。

植物菁萃洗髮精 中性溫和不傷頭皮髮質

除了洗髮精的成分外,洗髮精的PH值也是檢視重點。由於健康頭皮與頭髮的酸鹼值介於PH4.5-5.5之間,屬於偏弱酸性至中性,但有鑑於目前洗髮精的PH值並非強制標示項目,令消費者難以判斷,因此最保險的方式之一,就是選擇主成分植物萃取、具有口碑的洗髮精品牌。

從植物菁萃的洗髮精大多訴求中性溫和且泡沫細緻,可以降低洗淨時對頭皮的刺激感及毛鱗片的受損率,特別是擁有消費口碑及植萃經驗的洗髮精品牌,通常具備極為嚴謹且高標的製作過程,例如:於全球享有“植萃專家”美譽的法國蔻蘿蘭(KLORANE),其製程是從嚴格選種開始,不斷鑽研開發可以改善頭髮問題的植物,並與全球超過5,000座農場簽約,嚴格規範耕作細節,絕不噴灑農藥和除草劑,以確保生產高品質的作物。

不同頭皮 應選用不同的洗髮精

最後,選擇適合自己頭皮及髮質的洗髮精也非常重要,像是以植物菁萃技術聞名的法國蔻蘿蘭,就十分擅長運用不同屬性與特色的植萃菁華成分,滿足不同頭皮及髮質及所需營養,一種植物解決一種頭皮問題,譬如:針對頭皮稀疏脆弱者,蔻蘿蘭選擇金雞納樹,富含奎寧及維他命B複合物,幫助強化頭髮韌性、促進頭皮活力;對於油性頭皮者,使用蕁麻根部或是桃金孃萃取物+ZP配方,幫助調理油脂並抑制皮屑芽孢菌增生;芍藥能幫助舒緩頭皮敏感不適;甜扁桃有助於改善髮絲糾結,頭髮柔順好梳理;芒果核仁擁有優質脂肪酸,可以溫和滋養受損髮絲;以及紅石榴萃取液中的營養成分,具有持久護色效果,相當適合染髮後使用…等。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蔻蘿蘭《養髮洗髮精》,經過全台140位藥師與藥妝店店長親自使用21天,親身體驗測試後,整體滿意度高達94~96%!

換言之,每個人的頂上問題大不相同,頭皮所需的養分也大相逕庭,所以每個人都應擁有一瓶自己專用的洗髮精,才能真正達到改善頭皮目的,尤其植物萃取成分中性溫和不刺激,即便天天使用,也不會造成頭皮與髮絲的負擔或傷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