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白頭髮 拔一根長三根?

天下雜誌

【內容摘自《逆齡族活力的祕密》,作者康健雜誌記者群 合著,天下雜誌文化出版】

當自己看到第一根白髮,或不斷滋長的白髮時,拔頭髮一定是最本能的反應。於是就有旁人勸說:「別拔了,拔一根長三根呢。」這是真的嗎?醫生異口同聲地說,「拔多了,只會傷害毛囊,破壞周圍的組織,讓頭髮長不出來而已。」看來拔白頭髮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皮膚科醫師鍾啟榮對白頭髮則有不同的心情,他喜歡自己稍微泛白的頭髮,「白頭髮讓我看起來更成熟,否則常常有人以為我還不是資深的主治醫師,」他笑著說。

的確,有著一張娃娃臉的鍾啟榮,在濃密的黑髮和姣好的皮膚之下,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剛畢業的住院醫生。

白頭髮不一定代表老化,只說明了自己毛囊中的黑色素可能減少得比較快。整頭黑髮也不一定就是年輕人,因為有可能已經染過髮。重要的是自己怎麼看待這件事,若是能歡喜接受,就讓這漸漸發白的頭髮成為身體的一部份。若是有工作、心理或美觀上的需要,就選擇染髮來修飾自己,而不是猛拔頭髮,怨嘆過日子。不管是接受還是改變,一定要放輕鬆過日子,開心自在,才能有健康的生活。

頭髮 皮膚 白髮 黑色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