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天氣超熱 食療養生保健防熱證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中醫師林師彬在一場講座中表示,炎熱天氣防熱證,食療養生保健可配合藥膳、茶飲方,如降壓茶、降脂茶、補氣茶、紅麴粥等方,幫助降血壓、益氣生津等調養。

中醫師林師彬表示,可選擇「清目降壓茶」,準備夏枯草、桑葉、鉤藤各3克,菊花5克,山楂、枸杞子各10克、決明子6克、生薑皮0.8克。煮沸或熱水沖泡代茶飲,有助清利頭目,防止血壓高。

「養生降脂茶」準備首烏、決明子各6克,山楂、枸杞子各10克,荷葉、槐花各3克、生薑皮1克。煮沸或熱水沖泡代茶飲。有助減肥,控制體重,同時降低血脂。

「益氣安神茶」高麗紅參鬚1.5克,天冬、寸冬各10克、枸杞子15克、菊花6克,槐花、冬瓜皮各1克,生薑皮0.8克,煮沸或熱水沖泡代茶飲,常服可益氣安神。

「紅麴養生粥」準備山藥、葛根、枸杞子、花粉各15克,烏梅2個、甘草3克、紅麴米10克、糙米50克,自加白蘿蔔30克,芹菜30克切碎,用6碗水煮中藥開後約30分鐘,取汁加入紅麴米與糙米,不加蓋煮60分鐘,最後10分鐘再加入芹菜、白蘿蔔與枸杞子即可。此方有助益氣生津,控制血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枸杞 養生 紅麴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