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考場好熱! 別急著進冷氣房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明天起登場,除天氣炎熱易中暑外,多數考生也可能面臨緊張、不安等情緒問題,影響考試表現,精神科、家醫科醫師提醒考生要小心應對。

市立聯醫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醫師陳正哲表示,大多數人認真面對壓力時,緊張情緒湧上心頭,伴隨輕微不安、心悸、亢奮或疲倦,偶爾腹痛腹瀉,都是腎上腺素活化交感神經的自然現象,是正常生理反應。

陳正哲表示,考生可先找個舒適環境待幾分鐘,以最輕鬆的休息姿勢坐著,感受自己的呼吸脈搏。

天氣炎熱,聯醫陽明院區家醫科醫生余文瑞提醒,考生離開炎熱考場後,別急著立刻衝進冷氣房,頻繁進出高溫室外與低溫冷氣房可能會引起不適。

余文瑞建議,從高溫室外進入室內時,最好先把身上汗水擦乾,休息幾分鐘後再進入冷氣房。進入時,最好可以穿著有領長袖薄外套,避免冷氣直接吹到頭頸部。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