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錢大夫專欄/腋下汗疹 擦藥3合1 還要保乾爽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書田診所皮膚美容科主任白宜禾】

問:我長腋下汗疹已經很久了,常常汗流得多一點、或穿不透氣的衣服,就會紅紅的癢得受不了,曾就醫,醫師開了類固醇藥物,擦了幾天沒有明顯好轉。有一次塗藥後,一整天流了不少汗,晚上發現腋下更痛、還紅紅的,於是停止抹藥,這是藥物的關係嗎?還是大量出汗的關係?

想請問如果塗藥症狀改善後,還要持續擦藥嗎?會不會過一陣子汗疹又發作?即將要穿禮服拍畢業照,很擔心到時汗疹還沒治好,還有汗疹留下的黑色素,該怎麼辦?(林同學,18歲,加拿大)

答:因為體質關係,有些人先天排汗量較大,腋下摩擦會產生「對磨疹」,時間一久,加上腋下的大漿腋腺會分泌體味(有些人嚴重還會導致狐臭)及皮脂,導致大量細菌、黴菌增生,起疹子外又紅又癢。

類固醇藥膏主要是針對濕疹、發炎,對於殺死細菌、黴菌效果不大,建議可以自行買一些抗黴菌、細菌的藥膏,三者混合一起擦,一開始一天可能需要擦5次左右,至少要連續擦一個星期。

當殺死細菌、黴菌以後,就得盡量保持腋下的乾爽,平日最好穿棉質吸汗的衣服,盡量保持通風。還可以買超強吸汗性的痱子粉隨時擦。如果本來就很容易流汗,腋下汗疹還是可能會反覆出現。至於腋下汗疹導致的黑色素,倒不必太過擔心,50%都會自行淡化。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狐臭 痱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