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疫情除夕在家圍爐多 營養師提醒年菜料理原則健康吃

今年春節長達9天,營養師提醒民眾春節圍爐、聚餐,應注意熱量攝取和適當運動,才能吃的健康。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春節長達9天,營養師提醒民眾春節圍爐、聚餐,應注意熱量攝取和適當運動,才能吃的健康。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春節長達9天,少不了團圓飯、聚餐及零嘴,歡喜迎新年也要當心體重暴增。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今天提醒民眾,新年期間品嘗美食更要維持運動,慢性病患者需按時用藥控制,避免三高失控,造成身體不適或引起併發症。

疫情關係,許多人會在家圍爐,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說,選購年菜時要留意熱量,盡量選煮、蒸、拌、滷、烤方式,少煎、炸料理,烹煮勿過量避免吃不完下餐加熱再吃。

糖尿病患應注意碳水化合物攝取,避免直接影響血糖;高血壓患者避免攝取過多滷汁、醃製品等高鹽分的食物;腎臟病患需留意蛋白質及礦物質攝取;痛風患者要避免飲酒及大魚大肉;高血脂病患應避免油炸、高飽和脂肪食物攝取。

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說,年貨採買數量不要多,有些食物不耐久放,放太久才吃後對身體造成負擔,可以買蒟蒻干、低鹽海苔片及脫水乾燥蔬果薄片,熱量低又有飽足感。採買時以小包裝為主,免得一大包一不注意吃越多,影響體重和健康。

南投醫院春節期間醫療不打烊,除夕到初五每日提供門診服務,且提供24小時急診及小兒專科急診。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提醒民眾配合防疫政策,避免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大家一起努力讓疫情退散。

過年 年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