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元宵別貪嘴 4顆湯圓=1碗飯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養生風潮下,嘉義市政府西區衛生所昨天深入里鄰教導民眾製作養生元宵,營養師趙梅芬建議民眾,吃湯圓應把握「淺嘗即止」原則,小湯圓1天不超過15顆,大湯圓最多2顆,才能安心吃又健康。

民眾在農曆春節期間難免大吃大喝,接著到來的元宵節如再大量食用糯米食材湯圓,糖分、油脂及熱量偏高飲食可能影響身體健康,西區衛生所到保生里教導養生元宵DIY,還有抽血、癌症篩檢等,讓平常沒時間做健康檢查的市民歡慶元宵也能顧健康。

護理長邵怡敏表示,市面10顆小湯圓約70大卡熱量,吃1碗清湯圓約150大卡,搭配含糖的花生或紅豆湯,總計約250大卡,再以1顆有餡湯圓約70大卡來說,吃4顆花生或芝麻湯圓熱量約280卡,都相當是1碗白飯熱量,糖尿病患者吃過多湯圓會造成高血糖等問題。

營養師趙梅芬建議製作的薑汁養生湯圓,以紅白小湯圓加上桂圓、紅棗、枸杞、花茶等味道較重食材,取代糖或直接使用代糖;燒仙草湯圓為芋頭、地瓜、豆腐、仙草等高纖維食材,可降低攝食熱量。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