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胚芽米/胚芽米開封 一定要冷藏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程嘉文、林宜靜/整理;農糧署副署長游勝鋒、中華穀物食研所林玫欣解答】

Q:糙米胚芽米的差別?

A:糙米是由稻穀第一次碾出的米,只將硬穀去除,脫穀比率比白米少,有些糙米會將胚芽剝掉,外觀呈黃色。胚芽米則是糙米碾掉外層的糠皮,但保留米粒尖端的胚芽(一般白米是全部碾去),因此外觀比糙米白,但比白米黃。

Q:胚芽米比糙米好?

A:胚芽米由於保留胚芽,因此如維生素B群等養分比白米多,另外它將糠皮除去,因此比糙米容易消化,就營養價值而言,兩者不相上下

Q:為何市面上糙米比胚芽米多?

A:糙米是一般白米碾製過程中的產品,生產成本低。胚芽米需要用特殊機器碾製,因此價格貴、產量少。

Q:胚芽米如何保存?

A:胚芽米含有胚芽及米糠,反而增加保鮮的困難度。因為米糠中含豐富油質易長米蟲、胚芽則易於氧化,建議胚芽米只要拆封後,一定要放在冰箱冷藏,且儘可能在三個月內吃完。

【2009/07/26 元氣周報】

胚芽 糙米 維生素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