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高鈣奶、鐵鋅奶、脫脂奶…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牛奶?

牛奶該選喝全脂或低脂好?專家認為,除非飽和脂肪攝取過量,不然不需特別選喝全脂或低脂奶。
牛奶該選喝全脂或低脂好?專家認為,除非飽和脂肪攝取過量,不然不需特別選喝全脂或低脂奶。
圖╱123RF

現在市面上賣的不只有純鮮奶,還有許多加了附帶成分的牛奶,像是高鈣奶、鐵鋅奶等等。不同族群或體質的人是否需要客製化的牛奶?

營養師李艷表示,對絕大部分的人而言,喝純牛奶就好,因為牛奶本身就有足夠的營養。市面上號稱營養全包的早餐奶,像核桃早餐奶、原麥早餐奶等等,李艷指出,沒必要省掉主食去喝加了一丁點麥片和大量糖的早餐奶;而主打補鐵補鋅的鐵鋅奶,她認為可直接吃海鮮或堅果,也不需指望奶裡加進那一丁點鐵和鋅。

李艷表示,如果要補鈣,普通牛奶裡的鈣為乳酸鈣,吸收率高,而高鈣奶則是添加強化碳酸鈣,吸收率較低,牛奶本身就是高鈣食物,喝高鈣奶不如多喝點普通牛奶,不僅鈣含量高,其他營養素也會增加。

脫脂奶的脂肪含量比全脂牛奶低,對於喝奶量大、肥胖以及需控制脂肪攝入的族群,喝脫脂奶比全脂奶好;但對大多數人來說,李艷建議喝全脂奶,因脫脂奶去掉了脂肪,同時也損失了大量脂溶性維生素,例如維生素A和D。

牛奶 高鈣 脂肪 脂溶性維生素 乳製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